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组后再现利好 平潭发展收到股东3.2亿财务资助

时间: 2017-12-27 10:3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6日晚间,平潭发展(00059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 年12 月 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2017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山田实业无偿提供3.2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财务资助,用于短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个月。公司已于2017

《号外财经》讯


12月26日晚间,平潭发展(00059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 年12 月 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2017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山田实业无偿提供3.2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财务资助,用于短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个月。公司已于2017年12月25日收到上述山田实业无偿提供的3.2亿元人民币短期财务资助款项。


《号外财经》发现,相对于上次公司控股股东有息借款给公司不同,此次借款为无息,这一利好消息是在公司重组方案公布后发布。


本次山田实业向公司无偿提供短期财务资助,主要是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公司经营发展,不存在其他协议安排。通过此次财务资助,满足了公司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该笔财务资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平潭发展分别于2017年10月27日和2017年11月0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7年第八次会议及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福建山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山田实业4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财务资助,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个月,借款利率按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期基准利率即4.35%计算。公司已于2017年11月23日将上述短期财务资助4亿元人民币归还山田实业,并累计支付利息约48.33万元人民币。


而在12月9日,平潭发展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拟以现金63,157.00万元购买中核资源持有的中核华东100%股权、中核华北100%股权、中核西南100%股权、中核西北100%股权、中核国缆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平潭发展将持有中核华东、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西北、中核国缆100%股权,上述五家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报告书签署日,中核资源持有山田实业40.00%股权,山田实业为平潭发展的控股股东,其持股比例为27.72%,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山田实业持有上市公司27.72%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刘平山能够实际控制山田实业,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后,山田实业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刘平山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平潭发展已与标的公司的股东中核资源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中核华北、中核西南和中核国缆预计于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3,087.76万元、7,029.45万元、8,527.25万元、10,060.02万元。中核资源承诺中核华北、中核西南和中核国缆于承诺期间的每一年度期末累积实现的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上述预测水平,其中本次交易实施完毕日后三个会计年度(含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为“业绩承诺期”。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2017年度内实施完毕的,业绩承诺期则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若本次资产重组在2018年度内实施完毕的,业绩承诺期则为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