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首个聚焦大健康产业供应链金融4.0平台发布

时间: 2017-12-22 13:21:37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网友评论 0
  • 网易科技讯12月21日消息,12月19日,广东有贝、腾讯、华夏银行进行战略合作,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星贝云链”,这是国内首个聚焦于大健康产业的供应链金融4.0平台,也是首家与银行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网易科技讯12月21日消息,12月19日,广东有贝、腾讯、华夏银行进行战略合作,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星贝云链”,这是国内首个聚焦于大健康产业的供应链金融4.0平台,也是首家与银行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该平台推出,意味着银行、互联网巨头、大健康产业链龙头开始联手布局大健康供应链金融领域。


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到2020年,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大健康产业频获政策支持,特别在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表明,“健康中国”已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继互联网产业之后,大健康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据相关预测显示,到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3万亿。


广东有贝的母公司益邦控股集团董事长牛永杰表示,目前供应链金融市场潜力巨大,作为一个新的风口领域,供应链金融模式还在探索中,以什么模式去切,能切多大蛋糕,要看各平台的优势所在。据透露,平台未来将布局大健康产业,打通大健康产业链中的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实现四流信息真实有效,并通过风险自动评估,系统智能放贷等功能,为大健康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华夏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进入该领域是因为“银行希望依托产业链开创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布局有前景的产业。而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戈戈透露:“通过腾讯区块链的共享账本和智能合约能力,可以保证资金流向可溯源、信息公开透明、信息多方共享。”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北京现代管理研究会会长宋华曾表示: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向智慧化延伸,不仅仅是产业跟金融的结合,也是产业金融跟技术的结合,而协调性、融合性的金融科技也会成为推动智慧供应链金融的主导力量。(温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