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媒股份:构建新零售时代下的新型供应链

时间: 2017-12-15 11:5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企业与互联网公司竞相入局。与此同时,依托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新零售模式也在不断演化。新零售不仅仅是终端消费场景简单的发生变化给消费者带来良

自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企业与互联网公司竞相入局。与此同时,依托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新零售模式也在不断演化。新零售不仅仅是终端消费场景简单的发生变化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关键是如何支撑这些消费体验和消费内容,这就需要构建新零售时代和业态中的新型供应链。


供应链发展正进入智慧生态阶段


今年10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标志着我国已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物流业从此将进入智慧物流与智慧供应链新阶段。


随着社会分工细化和信息技术进步,特别是互联网、物联网的应用,供应链逐步演化为产业及经济的组织形态,并从产业供应链发展到跨产业的平台供应链,以及跨产业、跨区域的供应链生态圈。现代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研究与实践,供应链的发展将经历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价值协同与智慧生态四个阶段。


1.0阶段——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功能集成,流程优化,企业一体化管理。


2.0阶段——企业与外部资源整合,业务协同,缩短产品生命周期,更快地占领市场,更有效地利用资产,实现“双赢”或“多赢”。


3.0阶段——价值链协作。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技术,对上下游客户实施纵向与横向一体化的整合,实施协同设计与制造,构成一个价值链网络,追求系统最优化。


4.0阶段——智慧供应链。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应用成为供应链的重要特征,供应链组织形态更加扁平,虚拟生产、云制造等应用更加普及,技术与管理有效结合,最终形成更加高效、智能、人性化的供应链生态圈。


云媒构建新零售时代下的新型供应链


十九大报告提出,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构建现代供应链可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供应链领域或将迎来创新与应用发展的新时代,步入重要发展机遇期。


云媒旗下的讯猫智能化商业系统,是一个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商业生态的各流通环节提供软件服务的智能化服务平台,是一个商业系统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旨在打造快消品供应链智能生态模式,优化存量,共享生态。依托公司强大的智能生态系统,打破行业边界,将体系内原有的制造、物流、仓储、零售终端及相关产业信息系统化、联网化,实现了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将整个商业生态的流通放在“云层”,创造实体商业经济供应链智能化的新业态。


云媒股份自主研发的智能供应链系统,将整个城市经销商、批发商、物流商资源纳入统一管理体系,倾力打造的“云媒云仓储”,以业务和用户为中心,实现智能供应链的高效调度。使用云媒云仓储的快消品经销商,不仅可以轻易实现进销存业务及财务的一体化管理,还能实现商品24小时在线关联销售、人员动态管理及垄断式区域订单的获取。此外,云媒云仓储拥有高度智能化的库存管理、商品管理、财务管理、仓库盘点、员工管理等功能,可解决人员冗余、降低仓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仓储周转等关键性问题。


作为国内智能商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云媒所打造的切实高效的智能供应链服务大获市场青睐。在云媒提供的基于本地的新型快消品供应链解决方案中,客户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物流管理透明化,库存可视化,还可以把商品数据交给工厂,优化订单生产环节,实现按需生产,提高产品质量。未来云媒构建的智能供应链体系将有效促进商贸流通业降本增效,从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