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汤沪平:气慌事件,天然气供应江湖告急

时间: 2017-12-14 17:12:24 来源: 中国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冬季是用天然气的高峰时期,11月份的时候,就有很多省份的天然气显示告急,供应不平衡又是影响物价的关键因素。所以很多上游企业希望抬高天然气价格,引得发改委不得不开告诫会来平抑价格,此次天然气偏紧价格攀高是人为还是市场变化的正常因素,我们且看且分析。

\ 

   各地天然气告急情况

    12月7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迎峰度冬能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停供了武汉近300家工商业用气户。


    11月30日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拜访中石油副总经理,商讨天然气支持事宜,希望给予贵州新兴市场支持,在供应上予以倾斜,并得到了中石油的支持回应。


    11月28日,河北省拉起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表示河北天然气供应全省供需缺口达10%至20%,处于紧急状态。


    除了上述地区出现天然气告急情况,宁夏、陕西等地也传出警报,多地的天然气需求大,供求紧张,保供压力也偏大。


    供应缺口催生价格温床

    天然气供应告急,变化最快的就是价格。据悉,2017年11月下旬,24个省液化天然气价格是每吨5636.7元,比9月的同期价格上涨到60.2%,涨幅惊人。


    江西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发通知,表示在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江西省供气价格上调0.1814元每立方米。


    青岛市从11月15日就开始调整对市内三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管理方式了。


    北京市发改委也表示,要调高天然气价格,从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上游非居民用供气将上涨9.71%,约0.184元/立方米,价格统一上浮0.16元/立方米,一直到采暖季结束,再恢复价格。


    气荒蔓延,怎么拯救?

    针对各地天然气告急的情况,煤改气未完工的会继续燃煤取暖,以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中石油表示天然气供应会偏向京津冀地区,在冬季用气高峰期将安排205.5亿立方米天然气,涨幅高达19.3%,远远超出近五年的平均增幅。并且会将河北地区当做今年冬季最大的重点,成为最大的保供对象。


    至于各地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对象是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山西、四川、山东、辽宁、江苏、北京、河北等地区,以及液化生产气、接收站、主销区的相关企业和协会等。告诫他们不要恶意调高价格,别价格欺诈、串通、以及操纵市场价额,或签订带有垄断的协议等等。


    点识股票培训师汤沪平认为以上只能起到告诫提醒的作用,真正解决供求矛盾,还会出列更多的政策和方案,最终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才是关键。炒~股的投资者也要多加注意,别听信小道消息,市场价格走偏只会引来新一轮的监管调控,炒~股还得仔细研究走势,研究股~票,政策和供应会带来一定的上涨机遇,不过要保证稳赚或长期赚钱还是得靠真实的分析,不然只是跟风,而抓不住涨停。


    汤沪平,人称汤老虎,知名股票培训导师,资深职业投资家,多家私募基金的投资顾问。汤老师是“点识”操盘手实战训练基地的创始人之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