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腾讯将受让永辉超市5%股份

时间: 2017-12-13 16:47:00 来源: 亿邦动力网  网友评论 0
  • 永辉超市发布继续停牌提示性公告,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并拟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

永辉超市发布继续停牌提示性公告,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并拟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


永辉称,有关股份转让以及增资事宜具体细节将由双方进一步磋商,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股份转让。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将于12月18日之前公告并复牌。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永辉云创成立于2015年6月,其业务主要包括永辉会员店、“超级物种”以及永辉生活APP等业务。12月8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受此消息刺激,永辉超市当天在11点10分左右直线拉升,而后涨停。


此前据《财新》报道称,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此次与腾讯的联手或将改变新零售商超行业的竞争格局。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腾讯从今年下半年起大范围接触新零售项目,尤其盒马鲜生今年进展迅速,更促使腾讯加快脚步。


腾讯入股永辉,被业界认为腾讯和京东向阿里正面宣战的一个信号。某知名零售从业人士坦言,腾讯入股永辉更多是战略上的表态,就像乌镇的饭局一样。最终争夺的也并非零售的交易额,而是品牌的市场投放费用。


对于阿里希望利用新零售触动线下零售和更多品牌,腾讯和京东方面也有所注意。有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天猫方面在一些重要活动上曾给品牌承诺,用新零售给品牌带来10%的销售增长,这对几十亿、上百亿销售体量的品牌来说,是一个远远大于线上交易额的巨大诱惑。


据接近京东方面的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马化腾和刘强东曾在香港有一次会晤,那次会晤后,腾讯和京东的无界零售、腾讯的智慧零售便迅速开始落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