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快处置低效火电 漳泽电力2元转让两资产

时间: 2017-12-13 10:54: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漳泽电力(00076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汾热电”)50%股权、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蒲洲发电分公司(以下简称“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大同煤矿集团电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能源”)。

《号外财经》讯


漳泽电力(00076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汾热电”)50%股权、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蒲洲发电分公司(以下简称“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大同煤矿集团电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能源”)。


因电力能源与公司都属于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一控制人旗下控股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漳泽电力转让的标的为临汾热电50%股权、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其中临汾热电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蒲洲发电为公司分公司。


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北京中企华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截至2017年10月31日,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纳入评估范围的总资产账面价值为340,890.39万元,总资产评估价值为222,944.60万元,减值额为117,945.79万元,减值率为34.60%;总负债账面价值为369,178.36万元,总负债评估价值为367,398.94万元,减值额为1,779.42万元,减值率为0.48%;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8,287.97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44,454.34万元,减值额为116,166.37万元,减值率为410.66%。


漳泽电力蒲洲发电分公司评估基准日纳入评估范围的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86,051.62万元,总资产评估价值为162,217.04万元,减值额为23,834.58万元,减值率为12.81%;总负债账面价值为284,855.49万元,总负债评估价值为283,453.54万元,减值额为1,401.95万元,减值率为0.49%;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8,803.87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21,236.50万元,减值额为22,432.63万元,减值率为22.70%。


因评估价格为负值,转让价格均按照 “人民币1元”确定。


本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处置低效、无效、低等级火电,集中发展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大型高效、高等级煤电和清洁、低碳新能源,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漳泽电力资产结构布局,不断推进公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本次交易完成后,临汾热电、蒲洲发电两家企业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和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今年前三季度,漳泽电力实现营业收入68.28亿元,同比增长1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9.76亿元,同比下滑1,595.73%。


今年以来,发电产能持续过剩,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经营业绩降幅明显。面对严峻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公司制定了80条增收节支精细化经营措施,全力应对市场挑战。上半年,漳泽电力完成发电量140.18亿千瓦时,完成营业收入43.89亿元,亏损7.04亿元。


上半年,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强化经营管理,全力应对挑战,积极争取外送电量,共获得电网外送电量18.32亿千瓦时;降本增效方面,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拓展降本增效渠道;创收增盈方面,充分发挥多轮驱动作用,挖掘非电业务经济增长点;新能源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新能源装机容量(包括在建项目)突破100万千瓦,占到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0%以上;加快开发新材料项目,怀仁年产30万吨粉煤灰无机新材料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对于推进粉煤灰大规模、高附加值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大力开发配售电业务,太原市民营区新增配电网项目开发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在山东、江苏成立了售电公司,超前布局省外售电市场;加快推进环保改造,蒲洲、河津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公司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