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强控制发电上游 西山煤电1.8亿收购关联资产

时间: 2017-12-12 10:16: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1日晚,西山煤电(00098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为西山集团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的房屋建筑物、生产及辅助设施等固定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交易标的”、“相关资产”)。公司与西山集团已就此交易于2017年12月1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签署了交易协议。

《号外财经》讯


杨超


12月11日晚,西山煤电(00098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为西山集团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的房屋建筑物、生产及辅助设施等固定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交易标的”、“相关资产”)。公司与西山集团已就此交易于2017年12月1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签署了交易协议。


《号外财经》发现,西山集团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公司与西山集团共同受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焦煤集团”)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西山集团主要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2.3360%;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35.4722%;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5246%;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6672%。


截止2016年12月31日,西山集团资产总额954.15亿元,净资产112.13亿元,营业收入616.15亿元,利润总额158万元。


本次交易标的均为固定资产。其中,房屋建筑物建成于2006年-2013年之间,主要包括综合实验楼、煤样室、库房、办公楼、综合楼等生产及办公用房共12项,建筑面积为8350平方米。


构筑物及辅助设施建成于2006年-2013年之间,主要有受煤坑、转载点及皮带走廊、储煤棚、回收水池及泵房、机修车间、行人天桥、煤气管道、消防专用管道系统等。构筑物共33项,均分布在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厂区内。


机器设备共214项,主要购置于2005年-2015年之间,主要有皮带机、水泵、通风机、减速器、干式变压器等;电子设备共46项,主要为全自动工业分析仪、安全监控系统、自动定硫仪及办公电脑等;车辆共4辆,为办公用车和厂内用车。


根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企华评报字(2017)第4323号的评估报告,以201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评估值为1.83亿元(不含增值税)。


本次交易前,标的资产由西山煤电控股子公司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能电厂”)向西山集团古交配煤厂租赁使用,年租金2,106.20万元(含税),该租赁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后,上述租赁合同的出租方将变更为公司。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减少与西山集团的关联交易,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


此外,西山煤电子公司古交西山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交发电”)两台发电机组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产。古交发电和兴能电厂均位于古交市,与标的资产地理位置接近。公司计划未来利用标的资产为古交发电和兴能电厂共同提供配煤服务。本次收购有利于西山煤电加强对发电业务上游关键生产设施的控制,确保生产组织有序运行。


自2017年1月1日至本交易公告日,西山煤电与西山煤电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关联采购30.57亿元,关联销售7.88亿元,合计38.45亿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