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汇纸业募资近20亿 控股股东最低认购三成

时间: 2017-12-12 10:16: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1日晚间,博汇纸业(600966.SH)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2.67亿股(含本数),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85亿元,用于年产15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

《号外财经》讯


杨超


12月11日晚间,博汇纸业(600966.SH)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2.67亿股(含本数),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85亿元,用于年产15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


基于社会消费升级转型,电子商务及冷链产业发展,包装纸行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预计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的《中国造纸工业2016年度报告》,我国2016年箱纸板生产量2305万吨,较上年增长2.67%;消费量2364万吨,较上年增长2.92%。2007——2016年生产量年均增长率6.04%,消费量年均增长率5.68%。


2016年瓦楞原纸生产量2270万吨,较上年增长2.02%;消费量2271万吨,较上年增长1.93%。2007——2016年生产量年均增长率6.03%,消费量年均增长率5.91%。


博汇纸业募投项目产品箱板包装用纸、瓦楞包装用纸覆盖消费领域诸多板块,包括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服装、家具、食品饮料等领域。传统的箱板瓦楞纸箱主要承载物流防护和缓冲的作用,伴随电商、冷链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纸包装开始承载更多展示、宣传品牌等功能。箱板瓦楞纸应用功能更加多样化,消费升级促进行业稳定增长。市场上具有成本优势、规模优势和产品优势的大型企业特别是上市造纸企业将充分受益行业的集约式发展。


《号外财经》发现,上述项目达产后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博汇纸业在高档包装纸领域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充分运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优势,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使股东利益最大化。


博汇纸业所处造纸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63.61%,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未来公司业务规模继续扩大,现有业务的深化发展以及深度整合,公司对资金需求加大,将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合理安排各项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顺利实现战略布局提供资金支持,是公司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号外财经》注意到,博汇集团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最终实际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30%。若公司股票在董事会公告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作相应调整。


数据显示,2016年,博汇集团资产总计为181.45亿元,净资产为76.16亿元,净利润为4.37亿元。


《号外财经》年产15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中,年产50万吨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预算总资金额为118,694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0,451万元,其余以自筹资金投入;年产50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预算投资总额为114,88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8,078万元,其余以自筹资金投入。


经综合测算,年产15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中,年产50万吨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3.08%,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8.69年;年产50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1.12%,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9.47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