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处理3宗证券违法案件招商证券普邦园林昆百大A涉案

时间: 2017-12-11 10:2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3宗证券违法案件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其中2宗内幕交易案,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涉及普邦园林(002663)、昆百大A(000560),涉案人员4人;1宗招商证券(600999)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代客理财案件,违反了《证券法》第43、145条规定。

根据证监会披露,第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邦园林)拟收购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0%股权,黄惠芬、王廉君为本次收购的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泄露信息给涂某忠、马某达,买入普邦园林获益。

黄惠芬与涂某忠关系密切,为多年好友,日常联络频繁;黄惠芬常年担任普邦园林财务、税务方面的顾问。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黄惠芬与涂某忠存在通讯联络,黄惠芬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普邦园林”121,500股,账面获利约为12.6万元。黄惠芬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没收黄惠芬违法所得约12.6万元,并处以约37.8万元罚款。

王廉君与马某达关系密切,为多年朋友,日常联络较为频繁;王廉君为深圳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普邦园林前十大股东之一)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王廉君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普邦园林”1,869,988股,实际获利约为112.3万元。王廉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没收王廉君违法所得约112.3万元,并处以约336.9万元罚款。

第2宗内幕交易案,涉及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百大A)拟收购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林某系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林涛为林某的弟弟,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两人存在多次通讯联系,林涛控制使用“周某”证券账户买入“昆百大A”280,000股,没有违法所得。林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林涛处以40万元罚款。

第3宗证券违法案件,是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该案件中杜长江于2007年9月至2014年6月先后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资产管理总部理财投资部投资经理。在从业期间,杜长江利用其配偶马某某的证券账户进行股票交易,其中作为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的累计获利38.46万元。

此外,杜长江私下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操作“陈某某”等7个证券账户买卖相关股票,其本人未获得收益。杜长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第145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9条、第215条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杜长江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的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8.46万元,并处以38.46万元罚款;对其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证监会表示,以上3宗案件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市场各方主体归位尽责,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良好市场生态形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