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友讯达智能电网改投能源物联网项目总金额10亿元

时间: 2017-12-09 10:56: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友讯达(300514)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募投项目“友讯达智能电网类产品生产基地新建项目”不便于公司未来的扩张,基于长远发展规划

号外财经讯


宋佳


友讯达(300514)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募投项目“友讯达智能电网类产品生产基地新建项目”不便于公司未来的扩张,基于长远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原募投项目变更为“能源物联网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金额为10亿元,其中拟以6945.06万元募集资金投入,其余9.3亿元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化布局,提升公司产品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以满足行业客户不断升级的需求,根据行业发展状况及公司战略规划,友讯达拟在武汉建立能源物联网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通过购置生产场地、增加设备提升产能,满足公司研发生产的需要,促进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友讯达称,本次投建的能源物联网基地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将其深圳工厂及研发中心搬迁至武汉,二是筹建国家级智能电网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三是新建智能电网传感器芯片设计及产业化应用中心,四是将全国运营及维护中心放在武汉。


能源物联网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及核心竞争力,进而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盈利水平。友讯达经初步测算,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2020-2022年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亿元、7亿元、8亿元,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1.05亿元、1.2亿元。


全球物联网应用处于发展初期,物联网在行业领域的应用逐步广泛深入,国家已经规划在 2020 年前,投入 3.68 万亿元用于物联网的研发,并且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也为友讯达稳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友讯达技术实力雄厚,拥有数百名专业研发人员及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并与国内外众多著名院校、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和全球多家一流客户、产业链伙伴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协同创新。


在市场方面,友讯达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从中国到海外,该公司共有数百家供销商和合作伙伴,产品已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内已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并形成了特有的优势。


友讯达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化布局,提升公司产品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和扩大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对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