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嘻牛基金:货币基金实现九连增,稳健理财方式受追捧

时间: 2017-12-04 15:12: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1月2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10月底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1.34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6.68万亿元,占比58.92%。货币基金10月份单月增长了3704.21亿元,环比增幅达5.869%。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实现了9个月的连续净增长,在2016年底4.42万亿元的基础上增长了2.39万亿元,今年增幅已经高达55%,货币基金的高速增长助推了公募基金的发展,同时也在公募领域保持着绝对的龙头地位。


  货币基金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其原因在于:

  从货币基金本身来看。国内货币基金起步于2003年,在历经了十多年的发展,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熟悉和接受;


  随着国内货币政策和货币市场的不断变化,货币基金的收益逐渐提高,业内某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就曾高涨至5%,相当于一些短期国债的收益;货币基金随存随取的灵活性和其挂钩标的相对安全性,也是投资者热捧的原因之一。


  从低门槛的泛理财市场来看。2017年股市债市行情震荡,激进型的投资方式难以让散户获利,而高收益的网贷行业仍在持续洗牌,不安全因素仍充诉整个行业。


  另外,移动端理财的兴起也为人们投资货币基金提供了便捷,使得投资过程更简单快速。平衡各种因素,货币基金这种稳健型理财产品自然成了投资者的宠儿。


  多数人认为货币基金安全灵活,所以在投资时不太注重选择。实际上,稳健的货币基金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2016年,兴业基金管理的某只货基就出现过负收益的情况,所以,投货币基金第一要义还是选择。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分为A、B两类。A类基金起投门槛较低,一般是100元起投,而B类基金的起投门槛则是百万起投,B级收益要高于A级一些,不过门槛太高,普通投资者还是适合选择A级基金。


  选择货基首先要看规模,规模越大的基金其实力越强、风险性越低,申购和赎回较容易;其次看基金的运作时间,越老的货基越是吃香,其管理经验和市场经验丰富;最后看比较业绩,货基投资标的多为银行定存、短期国债、企业债等低风险标的,在风险一定的前提下,比较业绩较好的货基能凸显其运作水平,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

\

  嘻牛基金作为一家持牌的正规基金代销机构,受到中国证监会监管,同时投资资金更是受到浦发银行的监管。嘻牛基金曾和华润元大基金管理公司建立合作,嘻牛基金代销的活期宝理财产品其底层资产就是华润元大现金通货币A,属于A类基金,起购门槛低、收益可观,是稳健型投资产品的不二选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