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杭州城西拥堵的原因找到了!听韦杰化繁为简,讲解“城市规划”

时间: 2017-12-04 15:12: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俗话说的好:杭州堵,最赌是城西。可以说,杭州城西的早高峰就是个悲剧。

“十大最堵杭州路,其中七条在城西”,某次偶然的社会调查发现:住在城西的小伙伴们每天上下班的通勤时间竟然是2小时。目不暇接的吐槽贴活灵活现地演绎着一个个每天奋斗在上下班路上的城西人,每天高峰期挤公交车那叫一个精彩,如果挤车就像打仗,那么挤完车,就是“好像身体被掏空”……

\

“要想富,先修路。”为了舒缓城西的堵况,城市规划者们花了非常大的关注力和执行力在改善城西的道路上,通俗的说,就是修路。于是,城西“修路模式”火力全开:堵,修路;再堵,再修路;继续堵,继续修路……

不知不觉中,杭州的城西跌进了一个“越堵越修,越修越堵”的恶性循环,而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这时候,有一个人赤裸裸地道出了城西拥堵的真相:“杭州城西的问题,在于缺乏整体的城市规划。是中国在快速发展期遗留下来历史问题,靠修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他,就是韦杰,金诚集团董事长。就在昨天(12月3日),他刚刚结束了自己的“WORLD,I”全球巡讲杭州站的演讲。

\ 

而就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演讲上,他这样描述杭州城西的发展:“杭州的城西就像是被挖了若干个洞的白纸,没有规划就先挖洞,洞里的人一多,路不够用,那可不是要整天修路嘛!”

\ 

作为一个以特色小镇为主要开发产业的企业家,韦杰是最有资格谈论城市综合布局的人。因为,由他创办的金诚集团开发的特色小镇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在高度尊重“城市意志”的前提下,最全面、整体地规划整个小镇。

什么是城市意志?韦杰说,这是一个很难解释的抽象概念,他举了几个简单的例子:“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做了几个特色小镇,比如像无锡的人鱼小镇,就是按照无锡这座城市的意志所建造的。因为在无锡的发展过程中,它的影视文化、旅游最有卖点,但需求却没有满足,那么该如何满足?可能数字娱乐就是这座城市的需求。再像邳州的银杏小镇,那个地方是全世界70%的银杏树种植地,那么这个城市的需求就是银杏树。还有盱眙的龙虾小镇,南通启东的中加小镇,都是如此。在这些不同的城市里面,因为这些城市的需求,或者它们急缺某些发展的环节,由金诚帮他们完成,帮他们落地。”

\ 
无锡人鱼小镇规划图
\ 
盱眙龙虾小镇规划图

城市意志对于特色小镇的存在,也许就像灵魂对于人的存在一样重要,而特色小镇的各个内在布局就好像人内在的器官一样。人,“灵魂”、“血肉”、“皮囊”缺一不可;特色小镇,“城市意志”、“整体规划”、“外貌”相辅相成。

韦杰说,“我要造的特色小镇是不存在痛点的特色小镇。”韦杰说,“金诚的特色小镇,我韦杰负责到底!”韦杰说,“没有城市意志的特色小镇不是真正的特色小镇!”

正是因为韦杰真正把特色小镇做到了“外”和“内”的神行合一,才能有这样从容大气的底气。也正是因为金诚对待特色小镇的高标准严要求,金诚的特色小镇才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 

如今,金诚的产业已遍布金融管理、农业、慈善、教育、酒店等各大经济领域。然而,数字时代横冲直撞而来,数字化成了必然趋势。未来八年,金诚将着力打造“数字化”的特色小镇,韦杰说,“金诚有幸站在世界前端,从数据库的搭建到每一个终端的应用,将数字化在各个小镇的发展初期就归入到整体布局中去。”金诚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带着数字化的特色小镇“走出去”,去更多的地方发展,带给大家一个更加未来的生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