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共生?融合”|“进阶与蝶变”的新力量

时间: 2017-12-04 14:12: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主题为“进阶与蝶变”年度经济盛会——2017 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圆满结束。


本届峰会吸引了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嘉宾的参与,共同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经济“进阶与蝶变”的路径。峰会再次遴选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典范。本次奖项的评委汇集经济界、学术界、媒体界、投资界等各领域有识之士,通过“创新能力、经济成长、社会贡献、企业文化、品牌影响、行业地位”六项指标综合评估得出结果。


星火金融一举揽获 “2017年度最佳投资机构”和“2017金融科技年度品牌引领奖”双项荣誉。

\ 

在本次峰会主题为“创新实现转型”的主论坛上,对于资本如何给予中小企业更多的帮助,金融杠杆如何在企业发展中起到推动作用,作为大会受邀嘉宾,星火金融CEO季娟女士出席论坛并发言,她表达的“创造价值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观点引起现场广泛共鸣。

\ 

星火金融CEO季娟女士

 

季娟认为:资本的作用如同人体的血液,它离不开人体本身,离不开“创新的心脏”,如果人没有心脏和身体,血液再多也没有意义。人们要解决社会问题、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好奇心”是“创新的心脏”,是创新、创变的根本力量,在此基础上才有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有价值的创新与创变,也才有可能诞生引领时代的伟大企业和企业家。季娟强调:“我敬畏资本,但是更崇敬在这个时代里面有真正的好奇心和用心为社会创造价值,解决社会问题的人。因此具有这种“好奇心”并且努力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人,才是资本首要追逐的目标。”


谈到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企业如何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抓住改革机遇,释放活力,在严峻的内外环境下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季娟提出了“BETTER FUTURE TOGETHER”——“共生”的理念获得会场掌声。

\ 

季娟认为:大企业创新和转型的过程中成本高企,而小企业却在这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因此,大企业要转型或者创新,不需要所有事情都自己做,可以与中小企业合作,既能降低大企业内部的交易成本,也能缩短研发、销售的周期,而同时中小企业也获得了发展过程中需要的市场份额的增长。这样做的一个长远的好处就是中国在下一个经济周期里,将诞生更多具有生命力的高成长企业,也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一级市场、股票市场也将更加健康。

 

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动能的壮大,新经济的加快发展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本次揽获双奖的星火金融,是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敢创新、能拼搏的投资机构,一直以“持续投资先进技术和生产力,投资改变世界的人和想法”为核心理念,业务范围覆盖股权投资、证券投资、金融科技、信息科技、新兴业务等几大领域。星火金融倡导“共生•融合”(Better Future Together)的发展理念,在所专注的行业和领域提升专长并协同合作,致力于提升公司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为客户和投资人创造价值。


迄今为止,星火金融旗下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的GP管理机构,已经成功组建数支各有特色的VC基金,基金管理团队成员来自于清华、北大、中科院、港大等知名高校且在各自领域具有金融和实业复合背景,在项目价值判断、投资决策方面优势明显。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