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韦杰“World,I”全球巡回演讲赋予杭城文化新内涵

时间: 2017-12-04 13:12: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韦杰“World,I”全球巡回演讲杭州Encore站


  建筑,是城市的躯壳;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有人说,一座有内涵、有前途的城市,不应该看它举办了多少场演唱会,而是看它留下多少让人印象深刻的演讲。


  12月3日,韦杰“World,I”全球巡回演讲在飞跃6万公里,环绕地球两圈后来到杭州,这一天的杭城因为这场演讲显得格外别致。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韦杰“World,I”全球巡回演讲在杭州广厦体育馆拉开帷幕,正如他的演讲开篇所说:“为了今天的约会,我等了几千年,我相信你们也等了几千年。”

\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演讲


  韦杰耗费大量心力打造的这场演讲,不同于乔布斯的魔力演讲,也不同于罗永浩的演讲之道,它是纵横千年智慧的沉淀,百般古老文明的结晶,它是一场文化盛宴。

\

  热情的现场粉丝团

  跨越6万公里绕地球两圈 完美呈现

  韦杰“World,I”全球巡回演讲从首站香港大学出发,飞行6万多公里,横跨八个国家和地区,九大城市,轰动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九所全球顶级高校。


  杭州Encore站是一场关于文化探索,文明发展的集大成者,是对前九场巡讲的沉淀。无论韦杰演讲内容的厚度,还是舞台全景大屏的打造,都是前所未有的完美呈现。


  然而,全球巡讲杭州Encore站的门票,最低仅售98元,目的,就是不设门槛,让每一个听众都可以感受思想的风暴、享受文化的盛宴。


  “这是一场完美的演讲,无论演讲内容、舞台布置、舞美设计都让人眼前一亮。”观众陈锦华是一位人民教师,特地从江苏赶来杭州,用他的话说,这场演讲“超值”。

\

  舞台全景大屏完美呈现

  过去的数理化 未来的数字化

  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场难懂的演讲,你要静下心来细细咀嚼,才能发现其中的滋味。


  “数理化”、“数字化”是这场演讲的两个核心关键词。


  小时候,常听老师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韦杰指出,那些曾经占堂的数理化老师们,可能“拖”了国家经济发展的后腿。


  “当‘以数理化为王’的理性思维在顽强往前冲的时候,还需要增加感性思维,这是整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阶段。而金诚,正在补这一课。”增加感性思维的过程,为年轻人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而数字化,则是特色小镇发展的最新机遇。


  全景大屏向观众展现金诚数字化特色小镇的画卷,人脸识别技术赢得现场的观众的掌声,他们惊叹于高科技的神奇。数字化生活的实现,离不开大型数据库、物联网、终端的建设,而当这三者成熟发展,不管你愿不愿意,数字化这一趋势必将来临。


  用汉字 撬动中西融合 强大地球文明

\

  韦杰分享中华汉字

  在韦杰看来,汉字可以分成四种,一种为解决根源问题,称之为道;一种是为解决能量问题,称之为神;一种是为解决人的问题,称之为人;还有一种是为解决鬼的问题,称之为鬼。


  每到一站,韦杰都会分享一个具有独特意义的汉字。在香港大学,韦杰分享了“道”:道,走之底,上为首,即脑袋。意指在大量实践中,思考升华部分即本源。在台湾分享 “龙”,他说,这个字的完整含义,称之为和合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还有和、易、安、心、龙……每一个字,韦杰都给予独特的内涵。


  汉字,是打开中华巍峨宝库的金钥匙,是撬动中西融合的杠杆。中西方文化并没有高低、优劣、贵贱之分,汲取文化之长,融合文化精粹,地球文明才会变得强大!

\

  韦杰返场演唱歌曲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