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肖子坤: 美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黄金非美承压跳空低开

时间: 2017-12-04 13:07: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临近2017年底,美国方面频起风浪,特朗普的税改方案收到突破性进展,在经历了48小时令人窒息的消息罗生门之后,美国参议院终于以51:49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税改方案,特朗普政府向入主白宫以来第一次成功立法又迈进了一步。这是1

临近2017年底,美国方面频起风浪,特朗普的税改方案收到突破性进展,在经历了48小时令人窒息的消息罗生门之后,美国参议院终于以51:49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税改方案,特朗普政府向入主白宫以来第一次成功立法又迈进了一步。这是1986年来第一次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重大税务修改方案,但是如何将两个版本合并成一份立法案,仍有漫长的路要走。


参议院税改通过为特朗普的第一次重大立法胜利铺平了道路,接下来参议院版本将与此前已经通过的众议院版本互相协调,定稿后则将再提交国会进行审议。分析师肖子坤觉得美股震荡低收,盘中受通俄门调查的发展,和国会税改议案进展这两个因素的交替作用而走势反复;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剧烈震荡,在通俄门事件发酵的影响下一度急跌并逼近92.5水平附近,幸得税改通过相助而逐步回升,但遇阻后回落至93水平偏下方靠稳,金银呈过山车式大起大落。


美联储加息声浪再起,美国白宫税改取得历史性进展,对美元来讲无疑是极大的利好。短周期而言,本周末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是当前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按照美国以往行事的调性,估计本周税改消息、非农数据将形成前后共振,所以未来中短线周期内,美指将被提振反弹走强。


如今我们已经迈入12月,美国将于周五(12月8日)公布非农就业数据,随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登场,笔者肖子坤预计美联储将扣动扳机启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这一次,如美联储保持按兵不动,市场将大感意外,成本将过高。政策制定者知道这一点,市场也知道这一点。关键在于进一步加息的基调,因为2018年再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一直在稳步下降。

blob.png

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尝试上探1290美元后回落,目前仍处在1260-1306美元的震荡区间之内,下方主要支撑在200日均线1267美元。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死叉,KDJ指标向上。上方关注1281-1282附近压制,下方关注下轨1269附近支撑,为突破区间之前先看震荡调整;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中性略偏下行,若后市跌破200日均线1267以及1260美元,则可能进一步看向1250美元的回撤位支撑。


黄金周线级别金价收取一根带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目前布林带收口,金价跌至中下轨之间,RSI死叉向下,KDJ指标出现死叉,周线方面继续看震荡偏空走势,肖子坤预计黄金近期会有一波强势回调,上方关注中轨1288附近压制,下方则关注1269附近下破情况,若继续下破后市将继续走弱;日线级别黄金布林带已经走平,金价震荡于中下轨之间,MACD死叉向下发散,TT指标出现死叉,Sto指标进入超卖。


四小时级别黄金在连续下跌至1270之后陷入三角震荡,周一早盘金价又低开,Sto指标出现死叉,RSI勾头向下,均线MA5拐头向上跟MA10粘合,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拐头之势,红色动能缩量,KDJ指标死叉向下运行,有形成金叉向上之势,不过目前依旧震荡于三角区间之内,周初上方先关注中轨1281-1282附近压制,下方重点关注下轨附近支撑,区间内震荡为主,大区间1289-1264;


白银市场已经开始逆转过去四个月来上行趋势,肖子坤预计银价可能震荡下行,但10月低点16.31美元会存在支撑。同时,银价上方的主要阻力在10月中旬高位17.51美元,接着是17.67美元以及9月高位18.25美元。肖子坤当前依旧相信,银价的主要底部已经在7月触及15.18美元时形成,长期来看前景依旧向好。若银价突破18.25美元,则有望看向4月高点18.69美元。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跌破16.31美元则将看向16.10/05美元。而跌破15.18美元,则将逆转长期看好的观点。


操作策略方面,上周五笔者肖子坤曾建议利用银价向16.58-16.64美元反弹的机会逢高做空,止损设16.70美元上方,目标看16.46-16.40美元,激进者看16.28美元下方。从当天表现来看,未触发初步入场位(纽约时段最高反弹至16.55美元),策略仅相对有效。


撰稿人:肖子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