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钇君资本:更高级、更专业的母基金形式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暖春”

时间: 2017-12-04 17:12: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母基金(FOF,fund of fund,基金的基金),是以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顾名思义,有“母”就有“子”。不同于投资债券、股票、期权等金融产品的普通基金,母基金一般不直接投资最终标的(跟投除外),它的投资标的,是特定品类的直投基金。钇君(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钇君资本)苗朋朋表示,作为更高级、更专业的母基金形式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迎来属于自己的“暖春”。


  我国投资于一级市场基金的母基金可以追溯到16年前,但远未真正进入成熟期。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协会已备案私募基金5.66万只,管理资产规模9.78万亿元。其中境内直接投资活动规模达5.86万亿元,占比为57.6%。剔除二级市场投资后,境内直接投资项目账面价值合计4.89万亿元。


  钇君资本苗朋朋介绍道,从资金来源上看,目前市场上主要以政府引导基金、国有企业参与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以及民营资本的市场化母基金,三类母基金为主导。一级市场的母基金,通过对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来对项目公司进行间接投资。这时,母基金实际上同时扮演了普通合伙人(GP)和有限合伙人(LP)的双重角色——面对投资者时,母基金充当GP角色,为投资者管理资金并选择基金组合进行投资。面对创投基金、并购基金和成长基金等基金时,母基金又充当LP的角色,成为各类基金的投资人。通过母基金这一平台,可以搭建聚合产业动态、整合行业资源、集合全体系服务的综合平台,有利于建立一种有效动员和集聚创业投资力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创业投资机制。


  针对母基金的发展,钇君资本许彬表示母基金的发展过程中,回荡着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音,也将走向自己的“暖春”。回顾过去,2015年全面开展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曾为中国母基金带来重要配置机遇,其也成为大力支持创业投资、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有生力量。而私募股权基金的迅速发展、以及投向实体经济的积极举措则为母基金提供了发展的沃土。钇君资本成立于2015年,乘着“双创”的东风,以母基金(FOF)为主,辅以个别单个策略产品和创新型产品,选择多市场、多投顾、多策略,充分分散风险、平滑收益、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已成长为卓越的基金管理服务平台。


  在政府表态支持并出台相关政策的情况下,母基金多元性、稳定性、专业化的特点依然是它作为更高级基金形式的筹码,加之基金政策支持,市场规模扩大等利好因素,母基金的发展能得到有力保障。钇君资本许彬表示,作为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双创”经济大潮,中国的母基金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暖春”。


  钇君(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钇君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卓越的基金管理服务平台,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实缴资本1000万元。


  钇君资本以母基金(FOF)为主,辅以个别单个策略产品和创新型产品,选择多市场、多投顾、多策略,充分分散风险、平滑收益、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立志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卓越的一站式基金管理平台,与各类金融机构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