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胜辉贷获批ICP许可证,合法合规更进一步

时间: 2017-12-04 17:1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11月29日,胜辉贷正式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许可证证书编号:皖B2-20170103),成为全国为数不多获得ICP许可证的网贷平台之一,也标志着胜辉贷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又进一步。

\

  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11月20日,全国正常运营的2281家平台中,仅有陆金所、宜人贷等知名大平台在内的200余家平台取得ICP许可证,占比尚不足一成。


  所谓ICP许可证是指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电信与信息服务的业务许可证。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必须依照规定取得相关管理机构颁发的经营许可证。2016年8月24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指出,网贷机构完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后,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相应的电信业务许可证。未按规定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不得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ICP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中,不仅要求平台提供营业执照、股权结构、公司章程等基本信息,对平台注册资金、经营场地和设施,也提出了不同程度的标准要求,更对公司的违法记录和财政情况提出明确的规范要求。同时要求平台提供可行性、服务质量保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措施报告。网贷平台的本质是信息中介,是为投融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并从中收取费用,是典型的经营性信息服务平台,ICP许可证是网贷平台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合规指标之一。


  胜辉贷作为一个新兴的P2 P平台,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获得申请流程严格繁琐的ICP许可证,表现了平台合规发展的决心和拥抱监管的理念。但是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ICP许可证不是保护神,对于胜辉贷来说获得什么样的证书也从来不是目的,胜辉贷自成立以来在信息安全,合规合法,风控方面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为投资者和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公司以及平台自身带来三赢的共生局面。未来胜辉贷也将继续走在合法合规的道路上,为成为受广大投资者值得信赖的P 2P平台不断努力前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