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联冶金行业代表齐聚武安 面向新时代建设特色民营钢铁企业

时间: 2017-12-04 11:12: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全联冶金商会2017年企业交流大会在河北省武安市举行,来自全国上百家冶金行业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汇聚在此相互交流经验,共商发展大计。

百家民营企业汇聚堪比“诸葛亮”

图为:全联冶金商会2017年企业交流大会现场

会上,企业代表和专家围绕当前钢铁工业的发展转型升级,共同探讨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环保协调发展,信息化建设、科学管理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

环保是钢铁工业发展的生命线

百家民营企业汇聚堪比“诸葛亮”

图为:全联冶金商会轮值会长张志祥

全联冶金商会轮值会长张志祥表示,目前钢铁供需已逐渐趋于合理,钢铁行业利润也逐步在往合理化的方向迈进,但经济企稳的基础还不牢固,业内需要抓住机遇,谋长远,促转型,创新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据全国冶金商会统计,145 家重点民营钢铁(钢产量占全部民营的 80%)1-9 月实现销售收入 1.33 万亿元,同比增长 43.93%;实现利税 1273.2 亿元,同比增长 194%;实现利润 932 亿元,同比增加 645 亿元,增幅2.25 倍。

张志祥表示,在经济效益稳定提高基础上,近几年民营钢铁企业也认识到环境治理重要性,下大力气狠抓环保节能和控制污染物总量排放,环保投入逐年加大。据全联冶金商会调查,全国重点民营钢铁企业 2014到 2016年环保总计投入500 多亿元,重点民营钢铁企业已实现达标排放。企业吨钢环保治理费用从2014 年以前的70多元增加到100元左右。

数据显示,国内有16 家钢铁企业被工信部评选为 2017 年全国第一批绿色工厂,其中民营企业 8 家,有德龙、普阳、新金等。特别是普阳钢铁集团在前几年,钢铁行业处于产能过剩、利润下降的局面,逆势而上,2016年实现利润达到了 18 亿元,今年达到 36 亿多元。

张志祥认为,高速度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是民营钢铁企业的首要任,中国钢铁工业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环保的道路。环保是钢铁工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环保就没有工业,就更没有钢铁工业的明天。民营钢铁企业必须下大力气在生产工序、产能产量、装备技术等方面进行调整、创新和突破,把环境治理摆在首要位置。

民营钢铁企业要成为对社会负责的企业

张志祥表示,心胸有多大,立脚点站得有多高,民营企业发展就有多大,企业的历史就会长久。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责任。

百家民营企业汇聚堪比“诸葛亮”

图为: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元

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元认为,普阳钢铁将始终坚持"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使命和宗旨,以"高于国家标准、高于行业标准"的质量标准,生产优质产品,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同时,普阳作为河北省一家综合型钢铁企业,担负着振兴地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使命。这不仅是普阳生存与发展的核心价值,更是普阳人神圣的天职。

百家民营企业汇聚堪比“诸葛亮”

图为:中联钢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茂春董事长

中联钢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茂春董事长表示,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钢铁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尤其是生产制造过程的信息化,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中联钢信创新性提出钢铁电商平台建设标准也对钢铁行业和社会的肩负的一份责任。

据悉,本次大会还发表了"弘扬企业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表率"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