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数乌镇峰会上的新面孔:快手、知乎、借贷宝、唱吧

时间: 2017-12-04 16:12: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12月3日,全球互联网行业的目光聚焦在江南水乡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如期开幕。苹果 CEO 库克、谷歌CEO 皮查伊、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新浪曹国伟、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美团王兴、今日头条张一鸣、小米雷军,巨头云集。


  到了晚上,大佬们的饭局更是备受关注。丁磊的猪肉饭局,以及刘强东、王兴主持的“东兴局”,来者几乎占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

\

  网易丁磊饭局

\

  刘强东和王兴主持的“东兴局”


  风云际会之下,今年的乌镇峰会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值得注意,比如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王晓峰、借贷宝的CEO王璐、快手科技创始人宿华、唱吧CEO陈华、知乎CEO周源等。


  中国互联网的少壮派开始陆续走上舞台,30+的年龄代表着更多可能,未来互联网科技的版图或许会因他们而变化。

\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晓峰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晓峰也出现在了乌镇现场,并在“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以“让自行车重回城市”为愿景的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22日正式运营至今,摩拜单车全球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超过182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440万吨,为城市交通和地球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作为第四届乌镇峰会的唯一一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在会场内外投放了超过2000辆单车,街头随处可见。

\

  快手CEO宿华


  短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快手科技创始人、CEO宿华今年首次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宿华的带领下,这款以“记录世界、记录你”为核心使命的产品目前注册用户超7亿,日活跃用户数过亿,是短视频领域毫无争议的领头羊;放眼整个互联网,快手也是排名靠前的国民应用和流量巨头。

\

  借贷宝CEO王璐


  借贷宝CEO王璐也是首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2014年底创立的借贷宝,在CEO王璐的带领下,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以自风控为核心的个人和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他在中国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社交金融模式,在民间借贷实践中将历史上非正式的个人间借贷行为正式化,同时实现个人信用一定程度的量化。借贷宝平台已拥有实名注册用户远超1.38亿,累计广义交易量超3000亿人民币,单日交易峰值10亿元,估值超500亿元。借贷宝秉持信息中介的原则不动摇,在中国的金融科技领域独树一帜。


  这次大会的新面孔还有知乎的CEO周源,唱吧的CEO陈华。近两年,知乎成长态势迅猛。目前,知乎已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唱吧最近也有新动作,除了移动端的App,唱吧此前还投资了线下的KTV唱吧麦颂,今年年初,唱吧投资的咪哒miniKTV占据了2017最火的几个小风口之一。


  在乌镇大佬们中间,越来越多的出现新面孔,正是他们在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让中国“新经济”展现出全球影响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