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赤天化 突击卖资产预计增利7000万 业绩刚刚能“保正”

时间: 2017-12-02 11:49: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2017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份,上市公司突击卖资产、冲业绩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业绩不亏损、不被打上ST的标签,各家只有使出浑身解数“放手一搏”了。

号外财经讯


宋佳


2017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份,上市公司突击卖资产、冲业绩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业绩不亏损、不被打上ST的标签,各家只有使出浑身解数“放手一搏”了。


赤天化11月30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因战略发展需要,该公司拟分别以 4535.25 万元、5123.31 万元的价格,向股东赤天化集团转让公司所持贵州银行0.12%股权及公司所属部分土地使用权与房屋建筑物,本次交易金额共计 9658.56 万元。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拟转让部份土地使用权为公司所属贵阳高新开发区工业园区w-1-2-2(G)土地,面积 14328.81 平方米,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310号,西面紧邻五福路,其余三面为住宅,取得日期为2000 年12月,土地性质为出让用地,用途为科研用地。截止 2017年6月30 日,该项土地使用权原始入账价值239.05万元,账面价值159.77万元,地上建有四栋建筑物。


本次拟转让公司所属房屋建筑物(共4栋)位于贵州市乌当区新添大道 310 号,坐落在黔高新国用(2000)字第 06 号土地上,建筑于为2002年12月,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截止2017 年 6 月 30 日,该 4 栋房屋建筑物账面原值1935.52万元,账面净值642.46万元。目前这四栋房屋公司均已出租给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使用。


经与受让方赤天化集团协商一致,双方同意以中铭国际出具的评估报告结果作为本次资产转让的定价依据:即公司分别以 4535.25 万元、5123.31 万元的价格将公司持有的贵州银行 0.12%股权及公司所属部分房屋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转让给赤天化集团;赤天化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资产转让款。


赤天化表示,公司本次拟转让标的资产,虽然通过可以投资分红和取得租金收入,为公司增加了一定收益,但金额较小,且不属于公司主业。


本次通过转让资产,收回投资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更好地发展公司主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本次交易完成后,扣除相关投资成本,预计可为公司带来资产转让收益约 7000 万元,将对公司 2017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号外财经》查询赤天化的三季报发现,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元,上年同期为24.78亿元,减少了-56.2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77.95万元,上年同期为-1.09亿元,增加了77.31%,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此外,公告显示,该公司股东即交易对方赤天化集团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营业收入29.82万元,净利润-6.07万元,归母净利润-4.05万元。显然,经营状况也差强人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