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科技市场回归理性繁荣 光大云富稳步合规赢得客户信赖

时间: 2017-11-22 15:11: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经历了2016年政策监管洗礼,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头部效应愈发明显。今年以来,国内已有信而富、趣店、和信贷、拍拍贷等互联网金融机构赴美上市,成为行业里成功突围的“佼佼者”。这些先人一步的独角兽,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金融巨头,以及光大云富为代表的国资央企平台,形成了三足鼎立的行业格局。

这一波互金公司境外上市潮,也从侧面凸显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崛起,印证了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巨大能量。而在金融科技蓝海之争中,随着行业和用户的成长,市场参与者只有凭借合规的运营、扎实的风控和过硬的产品,才能获得用户良好的口碑,抢占行业的风口。

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央企典范,光大云富成立两年来,依托中国光大集团全金融牌照优势,以集团内外优质资产为保障,打造了集理财、信用卡、保险、私人财富等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时,光大云富还建立了适合于新型金融业态的5+7+X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积极拥抱监管践行合规,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央企加速布局,撬动金融科技市场

11月17日,国际知名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 Ventures与毕马威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报告,其中前10强半数来自中国。此前,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也指出,从体量规模上看,中国已经是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绝对主导者。

面对中国金融科技的广阔市场,除了BATJ等互联网公司争相布局金融领域,中国光大集团等国资央企也通过设立科技子公司,加速开展金融科技业务。2015年11月,承载着 “网上光大金融”的使命,光大云富正式上线。

据悉,光大云富是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品牌,而后者6家股东均来自中国光大集团。作为全国少数拥有金融全牌照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旗下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基金、租赁等多项金融业务,而光大云富也得以与集团内外金融机构联动合作,打造平台“3+1” 主题板块。

拥有着国资背景与全金融牌照优势,光大云富以央企金控集团为信誉,以集团内外优质资产为保障,打造了投资理财、生活金融、私人财富和光大服务四大业务,并开展理财、智投、信用卡、保险、私人财富等金融产品网络销售和综合服务。


打造风控壁垒,树立合规典范

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改进了金融机构的服务深度、广度及效率,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创新产品,但究其本质,金融科技的核心在于风控和数据。同时,伴随着行业监管逐渐深入,互金专项整治方案落地,只有严格风控、稳健合规的企业方能长远发展。

据了解,光大云富拥有一支来自于银、证、保等机构,有着丰富投资经验与管理经验的核心金融团队。依托独有核心算法,光大云富对集团内外部数据进行整合,提供丰富且极具使用价值的应用场景,最终实现用户画像、个性化推荐、精准营销等功能。

与此同时,光大云富金融团队从法律合规、项目质量、资金安全及技术保障4个层面,建立起了适合于新型金融业态的5+7+X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并依靠“十步式风险审核”机制严控项目质量。此外,光大云富还优选业务成熟、信用良好的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多重保障。

两年以来,光大云富相继加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单位和上海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成为央企合规自律的典范。


回归用户,为大众优化资产配置

在金融科技时代,用户需求在互联网理财中的地位更加突出。金融科技企业的价值不仅在于开发的优质产品,更在于通过专业的团队,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光大云富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帮助用户优化资产配置。目前,光大云富已涵盖期限灵活的云富零钱包、短中长期限的云富理财、人工智能应用的光云智投等理财产品,提供信用卡、保险、消费金融等生活金融服务,更布局了私人财富、海外之窗业务,满足用户对产品多元的流动性、风险收益性需求。

与此同时,光大云富还在开展持续的投资者教育,在官方平台设置“新手攻略”、“云富君开讲”、“金融资讯”等栏目,培养用户稳健的投资理念及资产配置意识。光大云富始终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赢得了广大高净值客户的认可。

未来,光大云富将一直秉承着“综合、安心、幸福”的服务理念,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着力帮助用户优化资产配置,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