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信:“场景”能为消费金融带来什么

时间: 2017-11-22 15:11: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网贷行业发展趋于平稳,对于已完成合规的网贷平台来说,如何进一步拓展市场已摆在面前,民信专家表示,在巨大的市场前景下,消费金融已成为众多平台和行业竞相发力的领域。

消费金融的生态中,最先产生的是消费需求,消费需求来源于消费者,并于消费场景紧密相连。具备真实场景的金融资产是最优质的,对于网贷来说,谁能够通过创新深入场景进而把握场景,谁就可以在网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那么场景化的消费金融,到底具有哪些优势呢?

引流优势

场景对于消费金融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引流。当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与场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便具备针对性强、指向性明显的特点,有利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精准获客。民信专家认为,消费场景能够具象化的获取用户,通过拓展场景,可以提升平台的获客能力。在线下场景的选择上,需要不断拓展和创新更多的场景化服务,来引导和满足消费者体验。

风控优势

来网贷平台借钱的人是无抵押的,职业背景、银行消费的流水清单、家庭情况等都直接或者间接反映了借款人的信用程度。网贷平台专注于小额分散和惠普金融,主要就是帮助一批具有还款能力的优质借款人满足生活上的资金需求。平台在消费金融中加入场景资产化,来加强风控数据。一方面,平台通过监测和明确消费者的购买流程和借款用途,避免因借款意图不明确而造成的套现、欺诈风险;另一方面,平台跟踪用户在分期之后的还款行为,评定用户可支付能力、信用情况等,完善征信数据库,降低逾期风险和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今年双11民信推出了战略级产品金云卡,在消费端就是针对消费金融这一蓝海,是民信公司创新服务的重要抓手。金云卡不仅是一个投借合一的帐户,同时还可享受各种服务优惠。针对持卡客户连接移动端,具有投借合一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管理功能。是连接消费端、投资端、平台端(PC及APP)、个人信用端的载体集成,可实现社会金融生态的投、借,付等各项服务“云”集功能,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全新产品。金云卡对合作的场景类机构设定相应的资质要求,现已研发了装修、旅游、数码3C、医疗美容、教育培训等诸多消费场景,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进行评估和风险筛查,从源头严格控制了场景的真实性。

民信在消费金融上有效利用的场景优势,为金云卡规划了众多优质的场景。持卡客户在民信已拓展的消费、投资等业务场景内都可以使用,并具有严控风险、快速授信的特点,真正达成了普惠金融的生态闭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