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沪科保壳 再进一步 昆明国资接手公司资产

时间: 2017-11-21 10:3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20日晚间,*ST沪科(60060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所持上海异钢100.00%股权以及异钢制品80.00%股权给昆明发展新能源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昆明新能源”)。

11月20日晚间,*ST沪科(60060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所持上海异钢100.00%股权以及异钢制品80.00%股权给昆明发展新能源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昆明新能源”)。


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的具体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以2017 年8 月31 日为基准日的评估报告载明的并经昆明市国资委备


案标的资产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为20,050.89 万元。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


资料显示,上海异钢主要从事异型钢管及波纹管产品的加工制造和销售。截至2017 年8 月31 日,上海异钢合并报表口径下资产总额14,499.89 万元,


其中流动资产10,365.81 万元,非流动资产4,134.08 万元。


异钢制品主要经营上海异钢部分异型钢管产品的销售,截至2017 年8 月31 日,异钢制品合并报表口径下资产总额803.21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7.09 万元,非流动资产636.13 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 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由交易所决定暂停其上市资格。公司截至2016 年末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314.89 万元,截至2017 年8 月31 日净资产为-3,226.02 万元,若本次交易未能在2017 年12 月31 日前完成资产交割,则公司可能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被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ST沪科经营的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主要以钢管、金属型材、棒材及波纹管制品的加工及销售为主,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机械、农机、电站、船舶、航空航


天等各种领域。近年来钢铁制品下游需求量减少,企业效益呈现下滑态势,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成本压力加重,资金风险上升,行业整体景气度低迷。受此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降幅较大,根据2016 年公司年报,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实现销量5,136 吨,较上年同期下降20.37%;实现营业收入3,428.6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05%,毛利率为4.25%,较上年同期下降5.89%,公司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业绩出现下滑。


*ST沪科表示,在综合考虑业务现状、未来前景等方面的基础上,拟对现有业务结构进行调整,通过剥离亏损的钢材制品加工制造相关业务及资产,优化资产结构,降低业务经营成本,进而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剥离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由重资产业务向轻资产转型,优化业务结构,降低业务经营成本,进而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时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及资产流动性,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公司财务风险,为公司的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


资料显示,昆明新能源于2015年10月16日由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3,000.00万元。昆明新能源的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充电桩(站)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昆明新能源成立于2015年10月16日,自成立以来尚未开展实际业务。昆明新能源实际控制人为昆明市国资委。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