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曼石油 11月17日挂牌上市践行“一带一路”破局国际垄断

时间: 2017-11-17 12:34: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曼石油”,证券代码603619)11月16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告暨三季报,该公司将于2017年1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A股油服上市公司再添一员。

号外财经讯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曼石油”,证券代码603619)11月16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告暨三季报,该公司将于2017年1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A股油服上市公司再添一员。


公告显示,中曼石油本次IPO发行股份4000.01万股,发行价格为22.61元/股,据此测算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9.04亿元。该公司的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稍低于同行业34.96倍的市盈率。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钻井总承包能力提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优秀的国际化钻井工程大包服务承包商


中曼石油是一家以钻井工程为核心业务,带动钻机装备制造业务协调同步发展的油服公司。该公司以技术能力的提升为突破口,以高难度钻井项目的工程大包为依托,逐步成长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性石油服务供应商。


早在2010年,中曼石油就积极实行“走出去”和“聚焦两伊”战略,重点开拓国际钻井工程市场,该公司主营业务呈现出从国内走向国际,从分包走向大包的发展态势。中曼石油的钻井工程业务目前主要集中于国内鄂尔多斯盆地和国外中东地区,截止2016年末,中曼石油海外收入占比达到 93%,其中在伊拉克市场占有率达到 4.22%。


中曼石油的客户涵盖全球主要知名石油公司,该公司以扎实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基础,通过长期持续地积累获得了贝克休斯、俄气、马石油、中石油、斯伦贝谢、壳牌、巴什石油等国际知名的优质客户资源。同时 NOV、威德福、百勤、中油测井、神开股份等行业内领先公司是公司的供应商或分包商,彼此间的信任关系以及良好的信誉已经成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坚实壁垒。


能够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国际化钻井工程服务商,是因为中曼石油具备较强的施工能力,已在国内外完成了大量具有技术难度的钻井工程业务。华鑫证券研报称,中曼石油的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公司有能力完成高难度的钻井工程项目;第二,公司的钻井周期往往较合同约定的时间更短。


海外业务迅速发展助力业绩稳健增长


根据三季报披露,中曼石油2017 年1-9 月营业收入为13.32亿元,去年同期为11.91亿元,同比增长11.85%;营业利润为4.28亿元,去年同期为4.06亿元,同比增长5.4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33亿元,去年同期为3.01亿元,同比增长10.36%。


中曼石油在三季报中表示,2017 年 1-9 月,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海外钻井工程项目收入持续增长。


据兴业证券研报显示,截止2017年年5月末,中曼石油已经签署并开工的合同金额有5.92亿美元。其中俄气合同金额达到4.12亿美元,巴什石油、壳牌、中石油长庆油田各0.23亿美元,哈里伯顿0.66亿美元,俄石油0.39亿美元,斯伦贝谢长和0.06亿美元。此外,该公司已中标伊拉克中部石油公司1100 万美元项目;已投标的项目合同金额达4.25亿美元;准备投标项目合同金额达5.22亿美元。


中曼石油在三季报中对2017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2017年1-12月营业收入约为16亿元至17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29%至 6.5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4亿元至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9%至6.57%。


长期发展态势向好,有望破局国际垄断


兴业证券研报称,市场化、技术化与国际化将是未来国内油服产业的发展趋势。并且,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一方面能够打通中亚欧油气资源的陆路运输通道,扩大我国海外油气资源规模,改变海外石化能源布局;另一方面能够连通中东亚及欧洲地区主要的油气资源国、消费国和过境国,实现带内资源、资本、技术、市场等要素的融合,推动油气合作向多领域、多层次、多主体和多维度的全产业链合作方向发展,带动我国油服行业资金、技术和装备“走出去”。


在国内市场被“三桶油”垄断,民营企业市场空间受挤压的情况下,中曼石油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长期发展可期,有望打破国际垄断格局。


中曼石油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性石油服务供应商,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实现走向国际、走向海洋、走向资本运作的“三个走向”发展目标;在产业发展上实现“三个一体化”的目标。本次募投项目有助于提升钻井工程项目的盈利能力,将为中曼石油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