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力晨:全球股市走弱 避险资金提振金价

时间: 2017-11-15 11:43: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近一段时间,在市场消息相对清淡的情况下,黄金市场交易可以说十分频繁,不过尽管如此,自金价跌破千三关口以来,黄金的波动性就在逐渐收窄,价格长期处于一个相对固定的区间内反复运行,始终未能表现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趋势出来。

最近一段时间,在市场消息相对清淡的情况下,黄金市场交易可以说十分频繁,不过尽管如此,自金价跌破千三关口以来,黄金的波动性就在逐渐收窄,价格长期处于一个相对固定的区间内反复运行,始终未能表现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趋势出来。本周初,得益于美股下跌,美元表现疲软以及对于美国税改前景担忧等因素引发的避险情绪,金价有所上涨,不过在周二公布的美国pp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黄力晨认为在今晚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也极有可能表现优异,尽管核心通胀目前依旧低于美联储2%的既定目标,但通胀数据的表现在最近几个月正呈现逐渐回暖的趋势,这无疑将为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加息提供有力支撑,并在一定程度上打消美联储部分官员对于再次加息可能有损目前经济的忧虑。


回顾近期的黄金走势,与上周金价主要受买卖盘驱动不同的情况,是本周金价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短期基本面的变化。对税改与加息的担忧,打击了投资者对于风险资产的兴致,全球股市整体走弱,美元表现疲软,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驱动部分资金涌入黄金市场,推动金价上涨。黄金能否打破目前震荡的僵局,黄力晨认为依靠短期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恐怕还很难做到,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日期逐渐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将会令金价承压,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份大概率加息早已经达成共识,但这已足够打消短期市场上金价的利好因素,从最近2年市场的表现来看,也大致如此。


周三开盘,黄金延续周二涨势,价格有所上探,不过上方1283附近形成的阻力十分明显,这是上周五金价跳水的开始位置,本周金价反弹后,连续2个交易日在此试探受阻,布林带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区间再次向中间收窄,金价波动区间范围继续缩小,上方布林带上轨位于近期高点1288附近,下方布林带下轨有所上移至1265附近,均线指标金叉排列,布林带中轨位于1277附近,这也是周二金价冲高后回踩的地方,是目前金价的主要支撑位置,实时建议与解套可以关注公众號黄力晨。四小时图上,周二金价向上反弹,突破布林带中轨,并以此形成支撑位,布林带有缩口迹象,布林带上轨在1288附近形成压制,这也是目前金价上行的有效空间,不过STO指标目前已经在超买区域有形成死叉的迹象,说明金价上行遭遇阻力,短期走势上涨动能趋于疲软。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在本轮上涨后,上行已经遇阻,突破后的上涨空间也将有限,整体走势依旧处于震荡,追涨风险较大,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为宜。


阻力位:1283,1288


支撑位:1277,1270


黄金做单策略:1283附近做空,1285附近加仓一次,止损1289,目标看1277附近,跌破看1272-1270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