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17-11-14 14:11: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12日,“2017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在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腾飞队以1小时18分17秒成绩夺得老山有氧三项接力赛第一名。此次比赛由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南京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联合主办,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办。

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30,“2017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开幕式在老山森林公园七佛寺停车场举行。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全运会冠军李富玉、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刘阳分别体验了跑步、自行车和登山项目,他们对老山的环境赞不绝口。王丽萍说,老山的有氧三项赛比单纯的比赛要好玩,老山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相信以后一定会开展的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比赛仍延续去年“登山5km+自行车10km+跑步6km”的成功模式,每3人一组(必须含一名异性),以接力赛的形式进行。比赛起终点设定在七佛寺停车场,以老山中部为核心区,精选三条优质赛事线路。自行车路线为:从七佛寺停车场出发,沿珍七路骑行至四方艺术湖区返回至七佛寺停车场(10KM);登山路线为:七佛寺停车场—老山森林公园(南门)——百鸟园—大风口—半山亭—吴洼口—七佛寺停车场(5KM);跑步路线为:七佛寺停车场—不老村(车行道)—环湖自行车道—象山湖大坝—象山湖观景栈道—不老村(人行道)—七佛寺停车场(5公里)。赛道路况丰富,包含碎石、土路、台阶、木栈道,是趣味户外比赛难得的混合路线。沿途经过的老山28景,自然与文化资源的有机结合,赛道路况丰富,包含碎石、土路、台阶、木栈道,是趣味户外比赛难得的混合路线,让各位选手真正感受到步移景移的越野体验。

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

    南京老山系淮阳山脉余脉,山峦起伏叠嶂,有大小山峰近百座,总面积112平方公里。这里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山川秀丽、森林繁茂,是南京西北郊的绿色屏障,被誉为“南京绿肺”、“天然氧吧”。历经老山人多年的积极开拓及精心保护,老山的新28景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久康介绍,依托优良的资源禀赋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老山的目标是打造省级“有氧运动小镇”。

    之前有市民拨打12345反映江浦市民公共活动空间较小,公共休闲产品较少,虽然老山生态资源丰富,但是缺乏配套设施,周边居民无法走进老山,更无法感受老山的美。老山旅游度假区为了让市民能够走进老山,近年来,围绕生态老山做文章,不仅组织策划有氧赛事,打造老山有氧运动品牌,而且注重整治老山生态环境、修建生态廊道、举办赛事活动,建成象山湖公园,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22日,在2017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论坛上,省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区签署共建协议,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在浦口老山共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模式多元、体育服务便捷、建设空间集约的特色小镇。自此,老山有氧运动小镇的建设被正式提上日程。

    老山体育特色小镇以“有氧运动小镇”为主题规划发展方向,以集聚产业资源特色为引领,以丰富多彩的有氧户外活动为特色,重点开发登山、骑行、徒步等有氧健身体育项目;以丰富多彩的田园乡村自然景观,提升体育旅游、体育康养的配套接待能力;以国内国际赛事活动和知名企业及媒体为助力,共同打造小镇的品牌效应。目前,老山管办正在研究打造老山有氧运动智慧系统。该系统拟在景区内部署28个打卡点。会员通过下载手机APP和使用运动手环,只要经过打卡点就能自动打卡。如此一来,会员在老山的行走路线、时间、里程等数据都会被自动记录下来,系统将据此向会员提供精准的运动和营养搭配建议。同时,数据还可以转化为会员积分,用以兑换相应的奖励。

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5年内,老山将实现“四个100”目标,即形成100平方公里运动基地,举办100场户外体育赛事活动,每年有100万人次进入老山,修建100公里生态廊道。届时,老山将形成一个覆盖整座森林区域的巨大运动网络,徒步道、骑行道、登山道交替错落,市民可环老山徒步、骑行。去年“试水”举办的2016南京老山有氧三项名人挑战赛曾获得很好的社会美誉度;今年4月23日,2017中国南京“有氧老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在老山这个“天然氧吧”中,近5000名跑者享受了一场奔跑与吸氧的双重酣畅;11月12日,首届南京老山有氧三项国际精英挑战赛如期举办,这是有关专家为老山量身定做的一项新赛事;此外还有“欢乐中国跑”、穿越老山•国际跑步节、“z动”徒步大江北、醉氧老山万人行PARTY……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赛事活动落户,老山正悄然发展成为一个高水平体育赛事集聚地。

    为了推广老山运动小镇建设,浦口区专门成立了老山有氧运动推广委员会。现在的老山,春天有半程马拉松,秋天有有氧三项赛,科学的有氧运动成了老山的一个显著标签。“怎样合理运动?走少了没效果,走多了对身体也不好,我们需要科学健康的有氧运动。”朱久康介绍说,老山打造有氧运动基地,就是希望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健康的有氧运动。围绕“有氧运动”主题,朱久康指出,老山管办将依托老山丰富的生态资源,打造森林有氧运动竞技赛事品牌,并发挥赛事引爆效应,提高大众参与有氧运动的积极性,集聚爱好有氧运动人群,促进有氧运动在老山落地生根。

    目前经过两年左右的打造,老山有氧运动小镇基本完成了全区户外有氧运动体系建设,成为集户外运动、森林教育、养生养老、观光与度假于一体的户外有氧运动聚居区。在这里,有氧运动与森林旅游、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等多重元素有机融合,游客可以在自然山水中体验登山、骑行、健步走等各种有氧户外活动。而在未来,“老山有氧运动小镇”将成为长三角知名的城市近郊旅游的目的地和户外休闲运动的首选之地,全面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和人文的综合效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