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所受邀参加食品安全和绿色养殖技术推广交流会

时间: 2017-11-14 13:11: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支持,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华盛绿色工业共同举办的食品安全与绿色养殖技术推广交流会在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原总检验师项玉章、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小青及广安市人民政府、各大企业代表出席会议,贸金所CEO单曦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

  据悉,该会议旨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同时针对我国养殖业的特点和主要矛盾,寻找解决肉类食品安全的有效办法,并通过推广绿色养殖,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环境,实现“三农”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王英在致辞中表示,农业的绿色转型升级,要突出生态建设,调整发展规划和区域布局,以转型升级为驱动,实现绿色发展和效益优先的并行格局,从而全面拓展“三农”发展的空间。
  “三农”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既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同时也是经济发展的保障,本次会议以食品安全和绿色养殖技术推广交流为切入口,以此出发“三农”发展的新格局,不论是解决农民增收问题,还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

  为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从根本上解决肉类食品安全问题,会议中推广了中国现代农业生态园工程。据了解,该工程包括微生物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微生物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农业观光有源、环保饲料加工区,综合配套区等五大方面,为破局“三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路径。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小青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大力推广新型生物降解和绿色养殖技术,切实解决畜禽规模化生产当中存在的添加剂过量使用,产品重金属含量普遍超标,土地和地下水资源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是企业和社会共同承担的责任,消费者工业司不仅仅是支持本次会议,更是为解决“三农”问题履行应尽的责任。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曾梦、京东集团生鲜事业部贺彬、农业大学教授曾祥文等来自不同机构、企业、社会的嘉宾,结合自身领域的专业知识,分别就会议主题和“三农”问题发表致辞。与会者一致认为:绿色发展的理念需要长期贯彻落实,大力推广绿色养殖的成功经验既是对绿色发展的切实推进,又是对“三农”的大力支持。贸金所作为中物集团成员企业,和致力于解决三农“融资贵、融资难”问题的农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

  贸金所CEO单曦在会后表示,相对于“三农”而言,此次会议虽然口径较窄,但是它从更加具象的食品安全和绿色养殖技术推广交流为发力点,以此撬动整个社会关注“三农”,这是极具启发意义的。作为专注于“三农”的新时代标志性互联网金融平台,贸金所更加应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切实推进“三农”问题的全面解决,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