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两大规划式代表机型实力比拼

时间: 2017-11-14 11:11: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和用户需求增加,扫地机器人品牌也越来越多,目前京东扫地机器人在售品牌已经达到63个,天猫达到141个,其中国际大品牌有Proscenic(浦桑尼克)、iRobot(艾罗伯特)、Neato(俐拓)、Panasonic(松下)、Philips(飞利浦)等。而在智能性方面,扫地机器人也由传统的“随机式”向“规划式”过渡,如具有定位规划功能的Proscenic 790T和Neato D85就极具代表性,下面就通过各方面的对比,看看这两款规划式扫地机器人的性能差异。



  (上图:Proscenic 790T)

  (上图:Neato D85)

  1、定位规划方案

  Proscenic 790T: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

  Neato D85: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

  Proscenic 790T和Neato D85采用定位规划方案不同,但想要实现的目的是一样的:先建立家庭的地图,然后基于地图来进行工作,先规划,后清扫,实现全屋清扫零遗漏。

  Proscenic 790T采用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扫地机器人和充电基座分别安装红外探头,将红外探头的信号加载到载波的信号上,从而精确地定位室内坐标。然后以定位坐标为基础构建完整的室内地图,通过ARM9芯片快速规划出最佳清扫路线,最后以“弓”字型直线清扫的方式,完成清扫任务。Proscenic 790T的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拥有定位精度高、构建地图完整、规划清扫合理等特点。

  (上图:Proscenic 790T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

  Neato D85采用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扫地机器人顶部安装激光头,不停旋转观察室内环境,利用激光雷达采集数据,通过复杂的数学、概率理论和几何学,绘制出房间地图,可自动判断清扫区域中房间的分布,并进行“房对房”式清扫。该技术和Proscenic 790T的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一样优秀,但激光探头一直旋转,使用寿命是一个大问题。

  (上图:Neato D85 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

  (上图: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定位系统对比)

  2、清扫方式

  Proscenic 790T:吸尘、拖地、擦地

  Neato D85:吸尘

  Proscenic 790T三种清扫方式分别为吸尘、拖地、擦地。吸尘方面,790T采用数码变频电机,拥有2150Pa吸力,吸尘速率高达16000RPM/min,具有吸力大、噪音小、耗电低的特点。此外,790T配备180mL水箱,可持续供水90分钟,大户型湿拖地板也无压力。

  (上图:Proscenic 790T配备水箱和抹布)

  相比之下,Neato D85只具有吸尘功能,显得就有些“小气”了。该机采用SpinFlow增压风道,全新设计进风口形状和改进组件密闭性,在启动2秒后达到最大负压,15度夹角滚刷叶片,同时开出5个等距半弧形圆孔,将风机吸力均匀分布在接触面,吸尘效果非常出色。

  (上图:Neato D85仅具吸尘功能)

  Proscenic 790T和Neato D85的清扫方式区别较大,前者具有吸尘、拖地、擦地的功能,后者仅有吸尘功能,总体来说,Proscenic 790T功能更加全面。

  3、自动回充

  Proscenic 790T:成功率99%

  Neato D85:成功率95%

  基本上所有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都具有自动回充功能,Proscenic 790T和Neato D85也不例外,两款产品的在电量不足或者完成清扫工作以后,都会根据导航地图回到充电基座,但成功率稍有不同,Proscenic 790T自动回充成功率达到了99%,Neato D85为95%,两者相差4个百分点。

  (上图:Proscenic 790T自动回充)

  (上图:Neato D85自动回充)

  4、预约清扫

  Proscenic 790T:3种方式设置预约清扫

  Neato D85:1种方式设置预约清

  扫地机器人预约清扫功能,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方便地安排清扫时间。Proscenic 790T和Neato D85都拥有该功能,前者可采用3种方式设置预约清扫,分别为790T机器虚拟按键设置、遥控器设置和APP远程设置。Neato D85机身可设置预约清扫,但不带遥控盒,也没有远程控制功能。






  (上图:Neato D85预约清扫)

  Proscenic 790T的远程控制是一大特色,只需要将阿里智能手机APP和790T绑定就可以了。手机APP上会显示设备多项信息,如电量、工作状态等,我们还可以设置扫地机器人工作模式,如自动清扫、区域清扫、沿边清扫、回充等。浦桑尼克最新升级的APP系统支持地图可视化,用户可以在手机端实时查看机器的清扫路线图,对室内清洁完成度一目了然。

  (上图:Proscenic 790T远程APP控制)

  5、其他功能

  防碰撞能力方面,Proscenic 790T采用双侦测装置,即红外线和仿生超声波雷达两种测距装置,智能感应防碰撞,加上机器前端的黑色橡胶防撞条双重保护,Neato D85也采用机械+电子双层保护两种方式,前端既配有柔性缓冲器,又配有传感器。防跌落方面,Proscenic 790T底部安装5对下视探头,Neato D85安装1枚跌落传感器,可智能防跌落,保护机器安全。

  为了更好地让扫地机器人融入家居环境,Proscenic 790T采用了多普勒效应智能自动降噪,使工作噪音和外界环境一致。在工作中,全程语音提醒,操作简单便捷。

12.png

  (上图:Proscenic 790T多普勒效应智能降噪)

  总结:

  以上两款产品都是在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智能性和清洁能力都有良好表现,尤其是Proscenic 790T除了性能优越之外,日常2000元左右的售价也非常亲民,可谓业界良心。而综合性能表现稍弱的Neato D85日常售价则达到了4850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