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点通财富入围首届互金赋能产业案例评选大赛 进入调研阶段

时间: 2017-11-14 10:11: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年来,普惠金融、金融“脱虚向实”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作为互金行业的观察者和引导者,盈灿咨询凭借行业的影响力及资源优势,举办首届《互金赋能产业创新服务实体》案例评选大赛,对互联网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进行研究,深入探讨互联网金融企业赋能实体经济实际案例,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模式提供新思路。

作为互联网汽车金融模式的深耕者,在经过前期的“立项申请”准备工作及大赛组委会的严格审核和层层筛选之后,一点通财富成功入围《互金赋能产业创新服务实体》案例评选大赛,顺利进入实地调研阶段。

 \

一点通财富CEO肖清源、王颖颖教授及调研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11月13日下午,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颖颖教授为代表的《互金赋能产业创新服务实体》案例评选大赛调研团队通过访谈、会议探讨等形式对一点通财富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一点通财富CEO肖清源及平台高管一起围绕一点通财富的以租代购业务及其在互金赋能产业方面的实际应用与推动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会谈期间,一点通财富CEO肖清源详细介绍了一点通财富赋能汽车产业的实际案例,他表示,作为一点通财富的另一块事业版图,以租代购业务通过为消费者提供低首付、低月供、低门槛、获贷快、省心省力的新车交易服务,实现比传统模式更灵活、实惠的全新购车体验。

\

一点通财富“以租代购”案例调研现场

“目前平台以租代购业务的主要的用户群体为网约车司机。因现下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国家鼓励自主创业、自主择业等政策的指引下,有很多人想进入网约车行业,但鉴于手头资金不足,从而无法购买车辆进行运营,一点通财富以租代购这项业务从真正意义上解决了这类群体的融资问题,以金融促进我国实体经济发展。”肖清源说到。

 \

案例调研现场交流互动

在会议讨论阶段,肖清源重点谈到平台创新业务模式下的风控管理。他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而金融具有高风险性,平台除了要有实力和足够的优质资产,还需要专业团队及专业人士通过严密的产品设计实时把控风险。一点通财富通过独特的大数据风险控制系统,有效的控制了风险的发生。

另外,一点通财富还自己研发了一套GPS系统,对租赁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跟踪,并由专人每天负责监控租赁车辆的行驶情况,如租赁车辆多月没移动过或与日常行驶轨迹异常,一点通财富相关贷后风控人员就会致电客户询问详情,并安排相关人员对该车辆停靠的位置进行实地调查,是否与承租人所描述的一致,如发现与承租人描述不一致,立即停止承租人的承租合同,把承租车辆拖回,并督促租户及时还款。对于违约租户及时采取强制措施,以控风险。

此次《互金赋能产业创新服务实体》案例评选大赛是由盈灿咨询和网贷之家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延展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深耕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本次调研通过研究和探讨一点通财富 “以租代购”模式的推广可行性及经济、社会意义,为业界提供有效的案例参考,亦对促进普惠金融创新和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