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易通CEO盛洁俪:FinTech让清收更加阳光、绿色、高效

时间: 2017-11-13 10:11: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资易通利用FinTech向用户提供一站式不良资产处置服务,致力于改变行业、实现绿色清收。”近日,在中国贷后管理和资产处置峰会上,资易通创始人、CEO盛洁俪和与会嘉宾分享自己在金融科技视角下对清收的新理解。盛洁俪指出,中国的清收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体量,但因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相对低效,亟需金融科技帮助提升效率。

 

blob.png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不良资产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对清收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很多人对清收的印象都是裸贷、堵门、暴力,难道只能是这样的清收模式吗?实则不然,绝大多数清收都不是黑社会。我认为清收是商业行业中最正常不过的一个行为,如果你有放贷,那么你一定就会有清收,这是毋庸置疑的。”盛洁俪介绍说。

 

在盛洁俪看来,FinTech是改变清收行业不规范问题的重要力量。她说:“要想实现绿色清收,FinTech是重要的手段之一,而合规和安全则是FinTech两项重要维度。”目前,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势头迅猛,这直接推动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促使资产清收领域出现更多阳光、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而资易通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据悉,资易通将金融科技融入在产品中,提供涵盖贷前信息查询、贷中的预提醒、贷后不良资产处置等在内的一站式资产处置服务。会议现场,盛洁俪展示了资易通的知识图谱、声纹识别和自动外呼技术,借此高效打通清收上下游各方,以更低的委托成本,实现更高的回收比例以及资源灵活运用,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

 

blob.png 

 

毫无疑问的是,优秀的技术也需要产品来承接,这亦是盛洁俪思考的问题之一。“由于信息不对称,外访是清收过程中最容易产生问题的环节,所以资易通做的系统应当赋能。”为了实现外访过程中信息的及时传递,资易通发布To B的移动清收工具“猫掌”。在此之后,为了普及绿色清收理念,资易通将“猫掌”精简为免费、开源的To C APP“猫捕快”。

 

盛洁俪表示,下一阶段资易通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优化清收系统,并将在年底推出一套完整的AI清收解决方案——“闪电猫”。她说:“闪电猫有别于市场上已有的智能客服和智能催收系统,有如下几大特点:一是可以提供全自动化的机械服务,二是拥有动态的回收策略,三是智能化的操作流程。”

 

“在模型应用、算法研发以及深度学习方面,资易通将投入更多精力,进一步提升行业效率。”受益于较强的技术实力,资易通正在得到行业认可。截至目前,资易通累计签约145家甲方公司,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银行、平安集团、阿里巴巴、我来贷等。资易通累计丙方网点数435家,累计撮合资产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撮合案件总量达到310万件。

 

如今,资易通的发展已然驶入快车道,盛洁俪依然坚持初心。曾多次强调,资易通不设置技术壁垒,几款产品都是从用户需求出发,致力于实现行业的公开和透明,使更多用户从中受益。正如盛洁俪所言,这个赛道要非常清晰透明,好的东西相互分享,才是真正有利于行业的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