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现代的名人都有哪些人山东名人榜名人录

时间: 2017-11-13 15:11: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季羡林:山东省临清人,著名东方学家、梵文学家,中国东方学的奠基人。

  丁肇中:山东日照人,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臧克家:山东诸城人,中国现代著名诗人,代表作《烙印》。

  莫言:山东高密人,著名作家,代表作《红高粱》。

  李敖:原籍山东潍县,著名作家,代表作《传统下的独白》。

  梁晓声:山东荣城人,著名作家,代表作《今夜有暴风雪》。

  张炜:山东龙口人,著名作家,代表作《古船》。

  张承志:山东济南人,著名作家,代表作《黑骏马》。

  彭丽媛:山东郓城人,一代歌后。

  乔羽:山东济宁人,词坛泰斗,代表作《我的祖国》《难忘今宵》等。

  孔祥东:山东济宁人,青年钢琴家。吕思清:山东青岛人,小提琴演奏家。

  宿双宁:山东省莱州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

  于志坚:山东平度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

  赵军:山东济南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总设计师。

  张建启:山东曹县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指挥部指挥长。

  崔吉俊:山东无棣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副总指挥。

  张锐敏:山东青岛人,海尔集团创始人。倪润峰:山东荣城人,长虹集团创始人。

  周厚健:山东牟平人,青年企业家。焦裕禄:山东淄博人,人民公仆。

  孔繁森:山东聊城人,党的好干部。张海迪:山东文登人,身残志坚,青年楷模。

  中国第一起名大师、国内当代第一风水大师、升命学说创始人求前大师颜廷利 山东济南人

  中国周易学会会长 刘大钧先生 山东邹平人

  于希宁:山东济南人,著名画家大师导师。王传银:山东济南人,著名画家,画院院长。

  美籍华人吕思清,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

  穆铁柱,山东曹县人,提起中国篮坛著名中锋穆铁柱的名字,不了解篮球的人都略知一二。他,一度成了中国篮球的代名词。 1949年出生于山东省东明

  王乐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主席,山东寿光人,

  王乐义,全国劳模 ,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寿光人

  刘长乐,祖籍山东莱芜,凤凰卫视老板。成龙, 祖籍山东烟台,功夫明星。

  林青霞,祖籍山东烟台,香港明星。吴雁泽.山东淄博博山人,男高音.歌唱家.

  姜春云.国家副总理.山东人。倪萍.央视主持人.山东人

  罗干.山东济南人.中央领导人之一.历任省委书记,劳动部长等.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万里:全国人大委员长(山东省东平县人)。田纪云: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肥城人)

  张庆黎:西藏自治区书记(山东省东平县人---很可能是未来的中央领导)

  李兆星:现任外交部长(胶东人)

  前任两位军委副主席.(山东是孔孟之乡,人杰地灵)孔子,孟子,孙膑,墨子,李清照

  巩丽,著名影视演员,曾获得国际著名大奖,山东济南人

  {BANNED}: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长,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大罗庄村人。

  王尽美:中共一大代表,原莒县大北杏(现诸城)人

  著名的歌星韦唯还是苍山县向城镇城前村呢~韦唯其实姓张,后来随后妈去了广西~

  韩红,著名歌手 山东德州陵县人 时传祥,著名劳模 山东齐河县胡官镇大胡村人

  王海民,山东枣庄人,著名的文艺家,思想家,化学家,生物学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陈作伟山东沂源人著名的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青年钢琴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 词坛泰斗,著名画家。

  张瑞敏,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海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山东莱州人,中国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香港影帝任达华祖籍山东济宁。刘知侠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铁道游击队》

  杜丽 山东淄博人 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获得者 雅典奥运会中国首枚金牌得主

  李肇星,山东胶南人,彭丽媛 山东郓城人 李双江,山东德州人 江涛,山东青岛人

  王艳,山东青岛人,陈好,山东青岛人 牟希亚,山东烟台人 唐国强,山东青岛人

  傅彪, 山东人 朱时茂,山东烟台人 姜昆,山东人

  邓丽君、鲍国安、盖丽丽、范冰冰、胡玫、李少红、秦海璐、傅艺伟、聂远、黄晓明、王亚楠、夏雨、高虎、王亚楠、毕福剑、李咏、肖东坡、鞠萍,黄海冰、朱媛媛、薛中锐

  李雪健、徐熙媛、徐熙娣、赵丹、江青、姜育恒、徐少华、魏慧丽、李媛媛、演赵子龙的张山、于洋、杨欣、赵文煊、丁嘉莉、窦文涛、杨欣、郭东临 范冰冰 等等

  著名书法家 欧阳中石先生 山东泰安人。著名画家天津美院副院长 孙其峰先生 山东招远人

  山东画院院长 刘宝纯 山东荣成人。孔庆东,代表作《47楼207》

  马欣祥,山东济宁人,曾任国家登山队队长,现任野外活动培训处长。

  江铸久,山东济宁人,国家围棋队九段高手,现在韩国。

  马新明,山东济宁人,世界名人录-杰出华人代表,中华风云录-杰出人物代表,中国教育家协会会员,作家。刘书田 李景 杨斯德 李继耐 四位山东枣庄滕州的将军

  陈建国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山东荣城人

  王文会:现任上海市警备区司令员,山东阳谷县人

  高密三贤(1)晏婴(2)郑玄(3)刘墉。清朝的刘墉,山东高密

  当代著名作家:莫言

  张其凤 ,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博士研究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协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

  力学家、工程教育家:刘先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