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趋势继续看多 仓位却要灵活

时间: 2017-11-09 09:47: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但午后多头跟风力量骤减,指数被抛压轻松击落走低,两市尾盘报收带长上影K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6%,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但午后多头跟风力量骤减,指数被抛压轻松击落走低,两市尾盘报收带长上影K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6%,报收3415点;深成指下跌0.18%,报收11447点。板块方面,360概念、券商、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超级品牌、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财联社道,恒林股份(申购代码732661)周四网上申购,发行价56.88元,上市首日如果封停中一手可赚2.5万元。其发行市盈率22.98倍,网上发行100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该股可能成为史上最赚钱的新股。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办公椅、沙发、按摩椅及配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健康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2008年至2015年办公椅年出口额稳居同行业第一。此外,今日还有2只新股申购:佛燃股份申购代码002911,申购价格13.94元。中新赛克申购代码002912,申购价格30.22元。


2、中国证券报称,A股市场的持续“慢牛”,令投资者信心迅速发酵,近两个月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不断升温,新基金发行接二连三地出现“爆款”,让市场人士惊呼。以认购起始日计算,10月份新基金平均首募额为29.8亿份,较9月份环比增长了1倍多。上海某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向记者表示,偏股型基金在渠道热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A股市场“慢牛”格局下,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得到了越来越多机构和投资者的认可,良好的业绩促成了新基金发行“爆款”不断。


3、中证时报,由于受到政策与基本面的双重利好推动,近期医药板块一改前期的滞涨状态,9月以来表现持续强于大市。对于这波“吃药”行情,机构普遍认为,医药板块有望结束此前长达3年的“跑输之旅”,业绩复苏和政策扶持都将推动医药板块行情。而且目前机构对医药板块配置比例较低,资金加配医药的意愿依然强烈。在标的选择上,机构较为看好其中“强者恒强”的龙头品种。


4、中证报称,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自“减持新规”5月27日发布以来,62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减持,较去年同期的885家公司同比下降29%。接下来今年还有255亿余股将解禁,参考流通市值合计376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减持新规”对稳定市场起到较好作用。但对于重要股东而言,在大规模解禁的情况下,减持需求仍然旺盛。


5、上证称,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第37次发审会审核结果,当日3家上会企业两家通过,一家被否。这将“大发审委”正式展开审核工作以来的审核通过率暂时定格在56.4%。IPO审核趋严的监管取向已经确立,并将在“大发审委”的工作中得到强化。投行从业者及业内专家预计,严把入口关的监管新风向,可能会推动我国发行市场生态出现三大变化:变化一、投行更加审慎执业,“通过率”上较高下;变化二、发行人更趋理性,“量体裁衣”选择市场;变化三、未来随着发行人审慎申报、中介机构更加勤勉尽责执业的趋势深化,审核通过率数据也将形成一个新的动态平衡。


6、证监会披露中英股份IPO上会被否原因:发行人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发行人与关联方之间存在借款、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融资等情况,金额较大且较为频繁;发行人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金额较大,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占营业收入的43.42%、43.58%、47.59%;发行人主要生产设备成新率偏低。


周三股指再度延续多头趋势,并创出大反弹以来的新高点3434.49点,可谓表现强势。只是目前市场的基础面只能支撑股指小碎步上行,并无动力力挺股指强势上凸。前两期的大幅拉升,已经超出一定的预期。而今天的券商板块更是一路单骑,强势上凸,只是后力不足回落。股指也是冲高回落,留下一根长长上影线,使短期形态又进一步承压。故我们又需要从中长线来看,在宏观经济略有回暖和市场资金充裕的配合下,中期多头趋势确定。短线股指呈缓步上移,在上移过程会有不断的回踩机会,特别是涨速过快阶段更需谨慎。当然每次回踩都是调仓换换,挖掘潜力板块的机会。故在操作上继续看多,但短期差价较大个股可适当减仓,降低仓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