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新时代,金融科技助力盈旺盛投资

时间: 2017-10-21 16:10: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盈旺盛投资密切关注互联网金融动向,近日央行印发的《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到:“十三五”时期将推动新技术应用,包括加强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研究和应用;规范及普及互联网金融相关技术应用;积极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研究等。盈旺盛投资认为金融科技将成为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研究重点。

 

\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新兴网络信息技术的升级和广泛应用,科技金融正在重塑互联网金融业。因而,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是跟着科技的脚步发展前行的。但由于长期以来互联网金融依靠重资金、轻资产的发展模式,快速为企业或平台导入流量,烧钱获客为主。随着战略重心的转移,提升资产质量控制风险,提高用户的体验度,留存用户成为平台盈利的根本。

  那到底什么是金融科技呢?盈旺盛投资www.yws666.com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并与同样热门的互联网金融概念做了比较:从定义上来看,金融科技应该遵从金融本质,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机构服务,从而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不过,不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科技,都应该遵从金融本质。两者的区别是互联网金融是场景的拓展,而金融科技是技术的革命。互联网金融更多是将互联网作为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而金融科技是以数据为基础、技术为手段,改变金融机构成本结构和收入结构,帮助金融机构设计产品。

  金融科技的核心壁垒是风险定价能力,为此盈旺盛投资在本身用户大数据的基础上,应用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区块链等技术搭建起风险定价模型。而同样将风险定价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其发展速度在经历了野蛮式快速发展后,因行业监管的日趋严格和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速的减缓而大大衰减,而金融科技的出现,正好给了互联网金融新的驱动力。

  盈旺盛投资将紧跟行业变革步伐的同时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在新时代来临之际,进一步提升风险定价能力,致力于与行业伙伴一起促进互联网金融更加健康有序发展,为普惠金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