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金协会出台网贷信披标准,日益网坚持合规化建设

时间: 2017-10-20 15:10: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我国互金整治的浪潮下,网贷行业的信息披露标准也越发趋于完善。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互金协会发布了最新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团体标准(简称《信披标准》)

 

   据悉,早在201610互金协会就出台了第一版《信披标准》,该标准实行一年来取得了监管部门与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互金协会结合一年以来的实施情况,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项目信息等披露指标对信披标准进行了完善。201710月修订的《信披标准》信息披露项为126项,较第一版标准增加了30项,其中,强制性披露项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109项,鼓励性披露项由原来的31项减少至17项。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银监会下发的《信披指引》共计五个大类63项信披指标,而这次互金协会下发的信披标准,则比《信披指引》披露项目多出了63项。协会方面表示,修订后的标准在与银监会《信息披露指引》保持一致性的同时,对从业机构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严格,这有利于行业信息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我国老牌网贷平台日益网的负责人表示,网贷平台是融资方与投资方的信息桥梁,随着项目金额的积累,投资风险也会相应增大,因此网贷平台能否及时告知投资人项目实情,帮助投资人选择对应承受能力的项目就显得尤其重要。互金协会发布的《信披标准》中的部分指标虽然未被银监会《信披指引》收录,但却更加细化了指标规则,对评价平台的信息披露透明度起到了参考作用。

   据了解,日益网是深圳前海恒心科技集团旗下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该平台就依托移动互联网、供应链、大数据科技等技术布局互联网理财市场,见证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全过程。目前,该平台已经与恒信融通、名爵豪车等知名企业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以房产、汽车等实物抵押的具体借贷项目为主要业务,年化收益率高达13.5%

    在项目信息披露方面,日益网从2013年平台上线以来,就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审查和信息披露机制。日益网拥有一支专业的风控团队,在项目上线之前,风控人员会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严格把控,扫描每一份项目资料。当项目通过三重审核之后,平台会在项目发布之时,将借款人的身份证信息、车辆信息、驾驶证信息、借贷合同等相关资料同步上传至平台,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让投资人能够清楚知悉该项目的风险,自由选择是否投资。同时,日益网的每个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资产预估,借款用途、额度、期限均有细致介绍,使投资人理财更安心。

   在合规建设上,2017年日益网率先与重庆富民银行签订银行存款协议,以全面保护用户资金安全。日益网负责人表示,银监会的《信披指引》是强制性标准,互金协会《信披标准》是行业指导性标准,平台可自愿遵守。不过互金协会的《信披标准》在与银监会《信披指引》保持一致性的基础上,比《信披指引》的要求更加严格。

   早在2013年成立之日起,日益网就着重于合规化建设,形成了一套公开透明的披露机制,未来将以《信披标准》为指导逐步完善,坚决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合规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