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权威数据 爱玛再次荣登“中国品牌力指数”榜首

时间: 2017-10-20 09:10: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些年来,电动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几大主流品牌纷纷发力,开启了一场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的双重较量。有比拼的地方自然存在高低之分,消费者面对眼花缭乱的排名信息,不禁陷入选购迷雾,究竟哪个才是综合实力最强、最值得购买的品牌呢?根据2017年中国品牌力指数调查机构C-BPI的权威数据显示,爱玛电动车今年再次荣登榜首,成为连续6年品牌力(C-BPI)指数排名第一的企业。

什么是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

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是由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品牌力评价机制,其给出的排名数据象征着客观性和公正性,为消费者在品牌选择中提供最全面有效的参考。

 

C-BPI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独立无偏见研究,是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品牌力指数,是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作为一个连续的年度调查项目,C-BPI通过每年发布相关行业的以品牌认知和品牌关系构成的Brand Power研究结果,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消费选择,助推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实现品牌力提升。

 

爱玛“中国顾客推荐指数(C-NPS)”得分最高 成用户力荐品牌

C-NPS是反映有消费体验的消费者愿意向他人推荐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通过对全国范围内消费者的调查,将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现有顾客当中积极推荐者的比例减去贬损者的比例,从而得到净推荐值,它的数据获得模型如图所示:

 

电动车行业在“中国顾客推荐指数(C-NPS)”中,共有15名上榜品牌,其中爱玛得分最高荣登榜首。不过这15名并非都是正排名。第13-15名在“净推荐值”一栏中显示是负值,C-NPS为负数的品牌可以理解为贬损的顾客大于推荐的顾客数量,虽然知名,但顾客并不看好这个品牌。

 

爱玛连续6年蝉联“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第一

从下表中可以看出,品牌力排名与推荐指数排名略有差异,但是爱玛依然保持着第一的领先地位。某些品牌在顾客推荐指数上排名靠前,但在品牌力方面则下降较多。说明该品牌在终端布局和产品力方面能力较强,但在品牌打造上还需加强。

 

一个真正优秀的品牌,其考量因素不应该是单方面的,而是要从多维度进行思考。爱玛电动车作为目前行业领跑品牌,不仅注重在产品力方面的打造,更注重在品牌形象、售后服务等一体化全方位的构建。正是其对产品、对服务、对品牌构建的持之以恒,精益求精,才能连续6年在“中国品牌力指数”排名中获得第一,赢得消费者对其高度认可。

并不是说C-BPI数据代表了绝对的权威,但与空口无凭、自吹自话的品牌排名相比,至少是具有客观性和公正性的。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爱玛今年再次获得“中国品牌力指数”与“中国顾客推荐指数”的双第一,最起码证明了其在行业里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也为消费者在购车时进行选择提供了一份有效的参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