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运满满成首批加入领军企业

时间: 2017-10-18 14:10: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正式揭牌成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以及相关领导出席联盟大会。

  \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牵头,并由运满满、阿里巴巴、IBM等在内的全国200余家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在成立大会上,选举出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为第一届理事长,选举高文院士为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代表专家委发言。

  目前,运满满通过智能车货匹配,成功将中国公路物流司机的月行驶里数由9000公里提高到12000公里,平均找货时间从2.27天降低为0.38天,节省柴油费用1300亿元,减少碳排放量7000万吨,为中国物流及整体经济运作的降本增效起到了巨大作用。人工智能的斐然成果也引起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联盟旨在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强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构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协同合作创新。

  下一步,联盟将按照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和部署,依托健全的运营机制,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聚焦重点领域,快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生产制造、健康医疗、生活服务、城市治理等场景的应用,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与水平。同时,将整合全产业链资源,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搭建展示、宣传和交流平台,打造优良的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运满满将会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对于物流发展的驱动,以期冀为整个物流行业做出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