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众安保险上市来看水滴保未来发展空间

时间: 2017-10-18 13:10: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8日,众安在线在香港挂牌上市。自上市以来,众安获得资本热捧,股价也持续飙升,截止目前其市值已突破1200亿人民币。随着众安的上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互联网保险领域。在互联网保险的赛道里,除了众安,还有水

水滴保是水滴公司旗下一个互联网保险优选平台。水滴保通过与保险公司深度合作,为用户精选和定制高性价比、高保障、高实用性的保险保障产品,真正做到为用户创造省心、省时、省力、省钱的保险购买服务体验。

\

相对于众安在线的飞速发展,水滴保的发展势头也非常迅猛。水滴保的母公司——水滴公司仅成立一年多,就已成功拿下两轮总计2.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美团点评、蓝驰创投、创新工场、IDG、真格基金、点亮基金等多家知名资本。

水滴保作为水滴公司旗下产品,仅仅上线4个月,月保额流水已突破百万,预计很快月保额流水将突破千万。

相同的发展驱动力

作为“金融科技第一股”众安在线,科技在它的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使用互联网的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众安实现了保险史上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水滴保作为一个和众安有着相同驱动力的公司,致力于使用科技为保险赋能造福中国老百姓。

例如,众安的步步保是运用大数据模型设计而成的,众安将可穿戴设备与运动大数据相结合,用户只需要每天坚持完成设置的运动目标就可以免费换取一份重疾险产品。水滴保把水滴互助、水滴筹汇集过来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深度加工分析,运用大数据技术为用户画像,并根据不同的用户为其匹配不同的保险产品,比如有医疗险,有重疾险、还有癌症险、意外险等多种产品,还有针对成人、儿童、老人等不同人群产品。

相同的互联网基因

相对于传统保险,众安在线与水滴保拥有同样的互联网基因,从而使得众安和水滴保在互联网保险保障方面能够服务更加精准。通过场景化分销,为用户提供碎片化的服务。

例如,众安推出了“运费险”、“延误险”等场景化保险产品,水滴保则通过与水滴互助、水滴筹打通,使得用户在捐款献爱心的同时对自身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多的担忧,从而促使他们购买健康险,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与此同时,众安与水滴保都是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线上购买、线上理赔等便捷化服务,进一步降低用户操作门槛。

其实,众安在线与水滴保其实并不是传统保险的竞争者,他们只是利用互联网的科技方法,开拓出了一片蓝海,而这个市场随着众安在线的上市,正在被慢慢打开。

未来充满想象

水滴保本身并不生产保险,而是通过与保险公司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具个性化、性价比的保险产品。相对于众安来说,水滴保可同时与多家保险公司深度合作,并根据用户需求、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其推荐更为匹配的保险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过众安上市被资本热捧可以看出,作为同样拥有着保险科技基因的水滴保来说,未来充满了想象!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水滴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保险科技造福人民群众的公司,我们有着公益的初衷,我们利用保险科技+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服务。未来,水滴公司将会通过不断探索新科技,深挖场景化痛点,持续提升保险科技技术,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化的产品,促进保险科技在精准扶贫、大病筹款、网络互助等方面的发展。”

水滴公司

水滴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个人医疗资金提供商,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高效地提供医疗资金。旗下拥有“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三大业务,是目前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和互联网健康险平台。公司坚持普惠大众的公益初衷,立志成为一家把公益和商业完美结合的可持续性发展企业。

水滴筹

水滴筹是中国0手续费筹款平台的开创者,也是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筹款平台和精准扶贫平台,截至今年8月水滴筹已为6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达10多亿,捐款人次超过4000万。目前,水滴筹还拓展了精准扶贫主题的助农众筹与梦想筹款业务。

水滴互助

水滴互助是国内最领先的网络互助公益社群,通过组织会员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为用户提供低门槛、高性价比、具有普惠性的医疗保障。在互助社群中,“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生病可申请到比较充足的健康互助金。目前已经有500万会员加入水滴互助,总计为178个会员共计均摊2000多万互助医疗金。

滴公司旗下产品——水滴保。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