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E都市钱包银行存管上线 力争网贷合规常态化

时间: 2017-10-17 12:10: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E都市钱包官方宣布,E都市钱包与浙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这一举措说明E都市钱包在合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台阶。E都市钱包CEO张杰表示,将来将继续拥抱监管政策,让网贷合规常态化。

    自2016年以来,各地开始完善网贷监管政策,推动行业发展,这让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的网贷企业逐渐并入快速发展提升的快车道。张杰告诉记者,合规是让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让企业在品牌度和美誉度上加以提升,在规范的道路上才能真正将企业做的更大,服务能力更强。

    2017年2月银监会出台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使得银行存管成为了衡量网贷平台安全性的首要标准。自存管指引下发以来,P2P平台纷纷对接银行存管。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国共有73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35.4%,其中完成对接并上线的有472家,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2.86%。

    “网贷不仅要合规化,监管更应该常态化,这是政府不断完善网贷环境所必须的策略,但是成功上线银行存管并非是将银行拉过来为网贷平台兜底。”张杰告诉记者,对接银行存管是有主动对接和被动对接两个层面的因素,被动对接说在监管的情况下为了宣传的噱头,而主动对接是平台对客户保障的一种态度的表露。

    E都市钱包主动与浙商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决定携手推动平台的合规化发展并在项目资源、风控技术、客户资源以及其他创新业务上进行全方面战略合作。张杰表示,网贷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必然需要实现银行资金存管,主动对接和做就是出于对客户负责的态度。

    银行存管需要投入的人力、技术、资金成本都是不容小觑的,但也因此是衡量平台是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向前合规发展的一道标准。张杰强调,E都市钱包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战略,积极拥抱监管政策,以资产端51返呗作为业务重心,严格把控风险,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践行普惠金融目标。

    据了解,上线之后,在浙商银行存管系统中,真正实现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资金、交易两分离。用户进行绑卡、充值、投资、提现等资金操作时,都可以选择在浙商银行页面上进行。张杰强调,平台支持上百家银行资金结算。在浙商银行的平台上并不会影响客户资金快速周转速度。

    “平台自有资金账户和客户资金账户分离,为每个投资人开立存管账户,规避资金池风险,银行建立资金存管风险监控系统,当存管业务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进行风险监测和控制。”

    据悉在存管平台上,银行根据出借人、借款人通过平台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可严格杜绝资金池,保证了资金的安全。
 
    “让客户放心是E都市钱包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保障。”张杰告诉记者, E都市钱包经过反复测试、检验,确保操作安全流畅的前提下,存管系统方才正式上线。下阶段将以品牌升级作为工作重心,坚持信息撮合属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人享受互联网金融的红利。

    平台的资金运营更加透明、合规,将提高平台品牌效应,维护其信息中介属性,净化行业乱象,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平台良性发展。目前来看,监管正对行业发展已起到一个良性影响,因此平台虽承担监管的压力,但应当积极调整自身,合规向上,一个严谨扎实合规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发展当中优势将会逐渐体现,也是平台能否长远发展有所作为的根本。

    张杰同时表示,除过银行存管之外,E都市钱包将在消费金融、资产管理等领域与浙商银行展开深层次合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