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治理显成效,米缸金融等平台树立合规新榜样

时间: 2017-10-17 14:10: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今年年初开始,互联网金融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就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通过此轮监管层的专项整治,实现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要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数目持续增加。根据此前的整治数据预测,今年年底正常运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较去年相比将大幅下降。经过洗牌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些乱象也将得到有效遏制,朝稳健有序的方向发展。

在严监管的大环境下,不少平台都面临着被淘汰的压力,风控能力较弱、不合规的平台更是没有立足之地;但与此同时,一些风控体系健全、运营规范的平台无疑会抢得先机,在整个行业洗牌期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在这之中,如米缸金融、宜人贷等平台都成为杰出的模范平台代表。


米缸金融

米缸金融于2015年2月正式上线。上线至今,它不断在风控和合规上做出尝试与探索,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5年8月,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达成合作,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的新模式,成为业内首家与险企合作履约保证保险的P2P平台。投资人在米缸金融平台上购买的定期理财产品均由天安财险提供履约保证保险,一旦出现逾期,天安财险将根据保单约定进行本金及利息赔付。

不仅如此,2017年7月24日米缸金融正式宣布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进入技术对接阶段,预计于近日将正式上线银行存管业务,以进一步完成网贷合规化进程。米缸金融与上海银行的存管类型属于银行直接存管,届时平台所有投资人、借款人都将获得上海银行提供的资金存管服务。

至此,米缸金融实现了"履约保证保险+银行资金存管"的高标准风险保障,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打造了一个合规、透明、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


宜人贷

宜人贷是宜信旗下的P2P网贷平台,宜信以线下团队庞大著称。宜人贷大力推广金融科技的理念,并以科技手段加强平台风控水平。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中,宜人贷位居第33位,位列金融科技企业之首,实力不容小觑。

宜人贷基于用户移动互联网行为,利用大数据创新,针对移动端借款申请,优化了风控模型。其在2013年创立的实时数据获取与解析的“蜂巢”系统,是基于用户授权数据实时抓取解析的技术,结合了顶尖大数据技术,通过不断优化和进步,“蜂巢”在技术上趋于稳定和成熟。其他风控方面,宜人贷实现了第三方资金托管,投资者可以清楚知道资金的流向及用途,不用担心资金被平台非法挪用为其他用途。


凤凰金融

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2014年12月2日正式上线运营。截止2017年2月22日,凤凰金融平台累计总交易额超过355亿元,为341多万用户累计赚取收益超过17亿元。凤凰金融联合各类优质金融机构,为用户提供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和定制化的专业智能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2017年4月18日,凤凰金融与北京银行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从2016年持续至今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规模空前,各地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均参与其中,使得整个行业迅速进入了清理整顿模式。而由于专项整治工作手段强劲、动作迅速,很快消除了业内大批运作不规范的小平台,避免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遁入困局,对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有重要意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