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头条政策周报]江苏政府出新规:投资亏本,政府补偿

时间: 2017-10-16 17:10:07 来源: 创头条  网友评论 0

号外!

江苏版的天使投资风险补偿政策新鲜出炉啦!

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下称新规)。

针对“种子期”企业,机构可获得最高不超过机构首轮实际投资额的30%的风险投资损失补偿(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机构所在市、县(市)、国家高新区可以按照首轮实际投资额的20%予以风险投资损失补偿。

针对“初创期”企业,机构可获得最高不超过机构首轮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风险投资损失补偿(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机构所在市、县(市)、国家高新区可以按照上述机构首轮实际投资额的20%予以风险投资损失补偿。

要知道,以往政府可不具有判断资金效用和行业前景的能力,而这个新规,很好地利用专业的风投机构来实现这样的功能,相较于之前的扶持方式,可算是有一个巨大的飞跃了。

上周的“新鲜事”可不止这一件,还有政府主导开发的创业服务APP。

近期,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创业服务云平台应用推广工作获得安庆市就业局领导肯定和认可,并在安庆市创业培训工作座谈会上进行经验交流。为推广平台应用,提高平台使用率,宿松县就业局多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定期在平台发布创业培训班开班信息,要求报名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都登陆平台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

二是定期通过平台发布创业项目,让投资机构更加方便的了解本地区的投资环境和创业条件。

据悉,宿松县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云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实现云平台基本功能全部运行,完善创业服务短板,确保创业服务云平台全面发挥服务功能。

小编比较看好这个APP,除了有创业培训班的信息,最重要的是可以把自己的创业项目呈在投资机构眼前!创业小伙伴们在找投资的时候,开始是不是有点茫然无措,不知道找谁?投资人也是有这样的烦恼的,而这个APP定期发布创业项目,投资人看到了,就算现在不投,也是可以混个“眼熟”的,你们说是不是?

不管“新鲜事”有多少,每周政策热点——人才吸引政策总是不少。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近日出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双创团队最高可获千万元资助丰县对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500万—1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给予团队领军人才和核心成员150万元、60万元资助;对领军人才最高给予150万-300万元资助;对高层次紧缺人才最高给予100万-200万元资助。对企业引进的全职人才,最高给予60万-100万元资助。丰县籍高层次人才回乡为企业服务满5年,一次性给予其最高2万-4万元学费补助。

只要城市想发展,那么人才争夺战就永远不会停息,但是,除了花“重金”获得人才,除了“争夺”人才,还可以培养本地人才。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结合该区实际,通过调查摸底、查找政策依据、征求部门意见等方式,制定了制定了《甘州区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实施意见》。“三大计划”以高校毕业生、两后生、新生劳动力等“80、90后”青年群体为重点,对全区85名80、90后初创业者进行了创业指导和创业政策宣讲,下一步计划对其进行创业培训,扶助成功创业。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是进行创业培训来扶持创业,而河南省则是用资金扶持自主创业项目。

河南省2018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将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扶持标准分为4个档次: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符合河南省产业政策方向,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创业项目优先。

不过,想要得到河南政府的专项支持,需满足以下条件:

项目及工商注册地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注册成立并正常运营一年以上、五年以内的首次创办的小型和微型企业;项目在吸纳就业、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创新性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至少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等。

申报截止到10月19日,想要申报此次扶持项目的河南小伙伴们,可要记住截止日期。

说完“吸引”和“培养”,我们来说一说“服务”。

日前,安徽省人社厅印发《安徽省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方案》,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从起点到终点”、“便捷、即时、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并计划年底前在全省各市至少建成1家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按照该《方案》,巢湖市人社局利用巢湖市力源劳务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现有资源,单独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

安徽在上一周对于创业服务方面比较上心,除了创业服务APP,就是这个一站式服务中心了。不仅有创业培训与指导,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不过这个服务中心并不少见,小编就见过北京的人才市场,提供的服务基本一样。

说到创业服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创业培训了,而贵阳市此次举办的培训班,不是为了培训创业小伙伴们,而是为了充实创业培训教师队伍。

贵州省贵阳市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于本月中旬举办SYB(创办你的企业)师资培训班,充实该市创业培训教师队伍。据了解,此次招募培训讲师30人,教师都具备较高综合素质,企业管理、经济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文凭,有教学经历及创业经历。

充实了创业培训教师队伍,接下来就是要进行创业培训了,贵阳市的创业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参加了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