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狗钱钱:接地气的行为经济学,强调实操,注重多元

时间: 2017-10-16 16:10: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可是一听到「诺贝尔经济学奖」这7个大字,是不是就脑仁疼?我们总觉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离我们很遥远,但这届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奖者是美国经济学家、芝加哥大学教授理查德·泰勒,表彰他在行为经济学上的贡献。

  别一听行为经济学就觉得很高深,其实这届经济学奖可以说非常接地气了!它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无处不在。

  接地气的行为经济学

  拥有时的快乐,和失去它的痛苦,哪一个更大?针对这个问题,理查德•塞勒教授的行为经济学(Richard Thaler)给出了如下的解释。

  假设你今天早上出门上班时的“心情满意值”是100,忽然,你捡到一个大皮夹子,里面有100元钱,“心情满意值”迅速上升50%,达到150。

  可是乐极生悲,你迟到了,扣工资100元,“心情满意值”下降50%,变成75。

  一得一失,钱没有任何变化,但“心情满意值”却从100变成75。

  有人会说,这个计算有问题,为什么“心情满意值”不是加减某一个值呢,如果那样算,“得而复失”就没有任何变化了。

1.png

  这就问到点子上了。好比同样是捡到100元,一个百万富翁和一个乞丐的感觉完全不同,我们拥有的东西是我们价值判断的起点。所以“心情满意值”的变化不是加减某一个值,而是乘除一个比例。

  就像我们拿1万元炒股,亏损10%,再盈利10%,就变成了9900(反过来也是一样),凭空少了100元。

  上面的例子证明了得到一样东西的快乐,通常小于失去一样东西的痛苦,所以我们不喜欢冒险,宁愿放弃得到的快乐去维持现状,也不愿承受失去的痛苦。

  理性的互金投资环境

  在现今的金融行业,银行利率低迷,股票、黄金、虚拟货币等投资不稳定、风险大,这种情况下,网贷理财产品因为投资灵活、收益高且稳健的优势成为当前百姓投资理财的首选。互联网金融的出现降低了了理财关键的四大门槛即为不懂理财、不敢理财、没钱理财、没空理财。但投资人并非盲目的追求高收益,从行为经济学的角度来说,相较于高收益,投资人更愿意选择稳健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因为稳健合规的正规平台才是符合行为经济学原理。

2.png

  以专注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小狗钱钱来说,小狗钱钱一直专注于票据理财,以最优级的票据资产,向大众投资者提供安全、便利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公司的票据来源于银行、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以及实力强大的大型企业,风险小,收益高。2017年7月7日,小狗钱钱正式上线江西银行直接存管,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全面隔离,真正做到了资金安全有保障。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115亿元,累计注册客户突破18万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