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微银理财银行存管重磅上线,开启合规稳健4.0时代

时间: 2017-10-16 10:10: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10月13日,浙江嘉远微银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微银理财,携手海口联合农商银行银行(以下简称“海口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至此微银理财成功成为为数不多的银行存管正规军中的一员,全面进入监管合规化时代。

  自去年8月24日最严P2P新规落地以来,互金监管不断收紧,借贷限额、资金存管、信息披露、业务规范等政策逐步出台,其中仅资金存管一项就有诸多规定。由银监会牵头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机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互金平台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在近日由互金协会下发的《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也对存管活动中的银行、平台、投资人、借款人等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微银理财紧跟监管步伐,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规划布局银行存管。经过多方洽谈和调研,微银理财最终选择了符合监管、注重体验的海口银行,并于5月份与其敲定合作事宜,正式签署了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
  随后,微银理财立即展开存管系统对接工作,技术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攻克各种技术难题,历经数次测试,最终成功让存管系统与投资者见面。值得高兴的是,存管上线的同时,我们还完成了PC端网站和APP的迭代升级,以全新的UI界面和更流畅的使用体验,继续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灵活、高效、安全的理财服务。
  微银理财对接海口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坚持以监管政策为指导,采用直接存管的合规存管模式,为投资者开设独立的个人存管子账户,有效隔离微银理财和投资者的资金,杜绝平台触碰投资者资金。因此在存管上线后,微银理财新老用户首先需要自行开通激活资金存管账户,完成交易密码设置等操作,让所有交易活动在存管银行的监控下进行,用户的资金安全从此再上一道保险。
  “我们从始至终都要把用户的资金安全作为工作的重心,一切技术开发和运营工作都应由此展开,”微银理财负责人在上线动员大会上如是说到:“在银行存管上线后,我们要继续我们一贯稳扎稳打的作风,为用户营造一个超低风险、高效稳健的投资环境。”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工作氛围和运营理念,微银理财上线近2年来以逾期率为0的优异成绩为用户赚取到一千多万的收益,以低调的姿态让安全性高这一标签在投资者的脑海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微银理财获得了年度消费金融行业诚信企业奖、3·15互联网诚信企业重点单位、年度最具发展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等殊荣,而近期获批的ICP经营许可证,更是让微银理财拥有了合规运营网站的资质。
  在互金监管的大浪淘沙下,微银理财将恪监管条例,严格自律发展,接受银监会和投资者的监督,积极参与创建互联网金融行业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为普惠金融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