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湖南道教界极具影响力的道士无量子道长

时间: 2017-10-16 09:10: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湖南民间道教界极具影响力的道士无量子道长接受媒体的专访,跟我们分享了中国传统道教文化。

  无量子,当代道士,知名隐士。出生于湖南省乌龙山。国学大师。起名大师,建筑风水大师。殡葬学专家。赤脚医生。养生学专家。熟读经史子集。十二岁时拜入苗疆长老门下习医,无量子大师通过和国际国外大师同行的交流与沟通。综合提升了学术境界。无量子大师代表作品《毒经》《民间秘法大全》《千年道法咒语解析》《民间疑难杂症偏方大全》《名人与风水》《盆栽与风水》。2008年在湖南衡山县为马英九祖坟看风水。2010年受蔡英文邀请赴台湾为其枫港祖坟看风水。2011受邀到越南老街省农业厅黎清誉府邸谈论风水。在殡葬学领域也是知之甚深。在处理尸体防腐,除臭,保养方面深得高人真传。对水葬,火葬,土葬。林葬四葬葬礼之细则能诵能书。对于殡葬风水有独特的见解。对天文学、地理学和人体科学苦心钻研。其宗旨是审慎周密地考察、了解自然环境,利用和改造自然,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赢得最佳的天时地利与人和,达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

  记者问:无量子道长师从何方?

  无量子道长答:贫道自幼受爷爷的影响,家传道教文化,自小就特别喜欢《周易》,《庄子》等道家经典书籍,独自潜心研究,参师数十位海内外高道。

  记者问:什么是道教呢?

  无量子道长答: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以“道”为最高信仰。道教在中国古代鬼神崇拜观念上,以黄、老道家思想为理论根据,承袭战国以来的神仙方术衍化形成。东汉末年出现大量道教组织,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米道。祖天师张道陵正式创立教团组织,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道教为多神崇拜,尊奉的神仙是将道教对“道”之信仰人格化体现。道士是道教的神职人员,全国现有住观道士3万余人。宫观是道教徒活动的场所,全国现登记开放的宫观有2千余座。

  记者问:能谈谈道教的起源吗?

  无量子道长答:道教教祖老子把“道”作为宇宙本体、万物规律,是超越时空的神秘存在,以“道”为基点建立道教的神学理论体系;老庄的神秘主义和养生思想所形成的得道成仙思想为道教的核心信仰。注重修炼养生,老子、庄子提出的清静无为、见素抱朴、坐忘守一等修道方法,被教徒所继承发扬。

  记者问:道教有影响力吗?

  无量子道长答:道教在东亚、东南亚广泛流传,日本神道教、天皇信仰、民间信仰深受道教影响,韩国天道教、越南高台教是在道教基础上形成的新兴宗教,道教全真派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重要宗教。在欧美,《道德经》的西文译本总数近500种,在译成外文的名著发行量上,《圣经》排第一,《道德经》高居第二,康德、尼采、黑格尔等哲学家,莱布尼茨、爱因斯坦等科学家,卡夫卡、托尔斯泰等文学家,里根、梅德韦杰夫等政治家都从中获得巨大启迪。内丹养生、星相医卜等道教文化也风靡全球,太极拳已传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练太极拳者达1.5亿人。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思想,也带给环保主义者很大的启示和思考。全真教为世界道教的主流。

  记者问:请问无量子道长为何隐居于山野?

  无量子道长答:修道在于修心,当追随祖师爷的脚步,吃苦就是修行。自耕自种,自给自足。空余的时间就是看书悟道。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