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通进阶攻略|认识懒人投资神器:指数定投

时间: 2017-10-16 15:10: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Hello,大家好,欢迎收看理财通攻略系列第5期,本期将给大家讲一讲“指数定投”

什么是指数定投呢?指数定投是基金定投的一种。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1日)、以固定的金额(如1000元)投资到指定的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指数定投就是一种“投资于指数基金”的基金定投,那么我们如何找到它呢?

进入【指数定投】只需简单两步。

1步:手机进入理财通,点击“浮动收益”(如下图所示)

\

2步:点击“基金定投”(如下图所示),即可找到理财通指数定投的产品。

\

(指数定投路径:“理财通”-“浮动收益”-“基金定投”)

一、指数定投有哪些优势

指数定投的优势很多,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1分散风险,将资金分散到指数中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成分股里,能够有效避免个股的系统风险;

2平摊成本,在不同时点按期投入资金,相对来讲投资成本比较平均;

\

3无需择时,不论指数基金净值高低,只要你坚持买入,即使在波动性较大的市场中,也能比较好的控制投资成本和投资风险;

4积少成多,投资者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进行增值,可以积少成多,逐渐积攒下来一笔财富。

二、指数定投适合的人群

1有定期固定收入的人

每月都有相对固定的收入,在扣除了日常的生活开销之后,常常会有所结余,但金额又不是太大,可以考虑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

2没有时间去打理自己的资产的人

对于生活节奏非常快,没有过多的时间以及精力去关注股市或者其他投资市场的行情变动、行业资讯的人群,定投是很合适的投资方式。

3缺乏投资经验的人

对于没有投资经验,或者不太适合独立投资的人来说,指数定投是一种比较有“规律”的投资,可以很好地让新手小白避开追涨杀跌的误区,同时可以避免陷入跟风投资的怪圈。

4风险态度偏低的人

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人,指数定投不仅可以实现长期投资,而且通过指数投资分散集中投资个股的风险,避免集中踩雷。

一般来说,股票市场都会经历先下跌再回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如果一直坚持指数定投,那么在市场低迷时就能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多的基金份额,摊薄成本,当市场回升时,投资者就可以获得盈利。

5有特定理财目标或者远期资金需求的人

比如预计5年之后有买房计划、需要养育子女以及需要养老等,应对未来可预见的大笔开支,还需提早理财存钱,那么通过定投来实现攒钱的目标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三、怎么选合适定投的基金

挑选一只好的基金,是定投赚钱的重要前提,总的来看,需要挑选风险更分散、长期业绩向好、指数拟合度(跟踪误差)小、基金公司实力强的基金。

1选择行业覆盖面广、风险更分散的宽基指数基金

目前市场上的指数基金,可分为宽基指数和窄基指数两种。

所谓宽基指数,指的是覆盖股票面广泛,具有相当代表性的指数基金。如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都属于宽基指数,覆盖各种行业,这类指数基金收益会相对稳健些,更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指数定投。

而窄基指数,是指非综合指数,包括策略类、风格类、行业类、主题类等相关指数,类型相对单一,收益波动相对较大。不过,如果你看好某个行业长期发展潜力,比如看好医疗保健的可以选择医药相关指数进行定投。

2长期业绩向好的基金适合定投

对于一次性投资,业绩好的基金收益更高,对于定投也是如此,如何挑选长期业绩好的基金呢?

选择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老基金运作时间较长,透明度较高,可以更多地了解之前的投资业绩。

选择中长期业绩较为稳定的基金:可查看近几年基金的业绩,把当前业绩和历史业绩以及其它同类基金的业绩比较,判断基金业绩的稳定性。

\

 (理财通-理财-浮动收益-业绩排行)

3选择指数拟合度(跟踪误差)小的基金

一般情况下,指数基金是以减小跟踪误差为目的,基金的跟踪误差一般可以在产品页面的产品特点中查看,以方便用户做出更好的选择。

\

(指数基金的跟踪误差)

4选择实力强的基金公司

不同的基金公司提供的产品,即使跟踪同一个指数,收益情况也不一样。最好选择排名靠前、资金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因为基准指数分析和研究是个复杂的过程,需要精密的计算和严谨的操作流程。基金公司实力越强,付诸投研的成本就越高,投资水准更高。

学习了这么多知识点,大家是不是觉得对指数定投有一定的了解呢?对指数定投感兴趣的大家可以打开“微信”-“钱包”-“理财通”进入理财通体验一下!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腾讯理财通官方订阅号“玩转理财通”【微信ID:wxlicaitong】或者拨打客服电话95017了解更多关于投资理财的信息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