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十九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开幕在即,带你看不一样的零售未来!

时间: 2017-10-13 16:10: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线下购物体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而“无人店”就是这一变革的有力佐证。世界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推出革命性线下实体店Amazon Go,24小时无人值守店F5未来商店,以及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淘宝造物节上的“2.0版淘咖啡”无人值守快闪店,快速解码了“无人店”在市场上的应用。

“无人店”的技术改革

亚马逊的 Amazon Go 和阿里的淘咖啡均运用了大量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部署海量的商品信息传感器和定位传感器,来识别商品查看和购买数据,通过大数据不断优化算法,同时通过消费者购买习惯改变商品摆放。基于两家公司背后都有强大的电商数据,因此更有可能实现线上线下的数据打通,打通后的数据更有助于对用户画像的精准刻画,最终反映到提升用户体验的层面。

F5未来商店本质“大型自助售货机组合”,运用机械手原理,与自动药房行业同理。缤果盒子是基于RFID技术,RFID技术的出现已久,成本较高,多用于零售。这两家技术并未革新,商业模式也还在摸索当中。 

 

    据业内消息,目前无人店技术尚未成熟,当入场人数超过20人,或两人同时站在一个货架前选看商品,系统就无法将商品与人对应起来。在拿取商品的环节,如果有两个离得很近的人同时在货架前拿取商品,Amazon go就可能无法精准匹配。

“无人店”发展的本质

无人零售店以改善用户体验为核心,重点不是有人或无人,而是技术革新所提升的用户体验。

曾一手主导 Amazon Go 无人商店的华人科学家任小枫表示:“亚马逊做无人商店的出发点并不是为了节省人力成本,而主要是为了用户体验,节省排队时间,让大家更方便地购物。”

 

    阿里CEO张勇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个数字平台、技术平台、支付、账号、人脸识别技术、语音交互技术,所有的东西应该是一个基础能力,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服务所有会开咖啡店的人,让他很容易开一个智慧的咖啡店,不是我们自己开一个……淘咖啡要给人的是一种脱胎换骨的购物体验。”

    无人零售店首先仍然是商店,必须满足高频发生的基础民生需求。它开发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更便利人们的生活,不断完善平衡销售成本率。而科技在其中的作用,并不是去取代人,而应是将人力解放出来,从而去完成具有更高价值的服务和工作。

“Hi-shop未来体验区”,来自“无人店”的温度

在11月2日至4日第十九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现场Hi-shop未来体验区作为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着力打造的附属品牌将围绕“不可替代的温度”这一主题,向所有参与者现场展示未来实体零售应该如何利用科技,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具有“温度”的服务。Hi-shop还将尝试将跨界融合,将未来邻里服务社区商业引入展示区内。向行业与消费者搭起信息的桥梁,通过门店不仅仅是服务社区,解决购物的场所,更是商家与消费者实现交互的平台,传递来自“无人店”的温度。

 

Hi-shop体验区参观信息

地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N5馆内(第十九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现场)

开放时间:11月2日13:00-17:00

             11月3日09:00-17:00

             11月4日09:00-12:00

参观时长约30分钟,参观过程中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对所有设备、技术进行详细讲解与演示。

报名方式:1、现场排队;2、通过“零售博览”官方微信,在线预约。(因场地限制,提前进行完成预约可免除您现场排队的烦恼。

    实体零售拥抱科技的目的并不是要取代人,而是要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让科技服务于消费者。“无人店”的发展证明了它不仅是有技术,更有温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