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投”是门大学问 看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如何解秘

时间: 2017-10-13 16:10: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有什么好项目?”在眼前这个金融时代,这句话早已替代流行了几十年的“吃了吗?”,成为亲朋好友间见面问候、茶余饭后闲谈的最新流行语。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难理解,生活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后的国人,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在国富民强的今天,可谓人人手中都有资本,且人人都会找资本,但,并非人人都有让资本快速、安全放大的意识、渠道、能力。于是,“有钱,但找不到好项目”一时间成为了很多愿意创投、渴望创投人的口头禅。


创投?你看得见吗?

遍地商机觅不到、处处是钱看不见!今天时刻充满商机的各行各业,何以没有自己的身影?行外人说:缺乏胆识和魄力。但行内人却说:“创投”是门大学问,今天,仍然是知识影响嗅觉、决定眼光与远见的时代。

此外,再来看一组数据:美国投资于种子期和天使期创业企业的金额占整个未上市企业股权投资市场的36.7%,而中国只有4.6%。然而,国内2015年高净值人群约126万人,人均可投资金3000万,共计37万亿。这中间的差距,显然很能说明问题了。

什么才叫成功投资?投的出去,赚的回来!至少,也是要退的回来吧?对于创投人而言,没有相关知识和经验支撑,显然不容易做到。站得高看得远虽已是老生常谈,但对于创投人来说,如何先“站得高”,则是首要关心的问题。如果放在以往,势必得先苦苦寻觅一位老师傅带领自己。

而今天,当像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这般更具专业化、规模化的机构出现,的确令人欣喜。要么说这是个处处皆机遇的时代呢!

如此一看,专门培养高质量天使投资人的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就更能凸显其重要性了。


机遇看得见?那你抓得住吗?

作为由中风投、天使汇、知初资本等27家国内知名的投融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创建的天使投资人学院,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其拥有的众多一线投资经验的业界大咖,截止2017年已累积投资超过3000家公司、累计投资上市公司超过500家(含新三板),可谓阵容豪华,久负盛名。

显然,如此规模和实力的背后,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的资源优势和资本背景不言而喻。凭借先进的教培理念和围绕“看、投、管、退、募”五个完整维度,建立起的全方位立体化教学体系,极具先进性。

如何透析项目是否有投资价值?如何抓住投资时机?如何核定项目标准依据?如何规避防控风险?如何在通过技巧经验去游刃有余解决创投前中后期存在的各种问题?……一目了然,创投者跟随专业的院校、专业的导师,更容易解惑种种书本中难以开启的投资奥秘吧!


功成者 触远天

事实上,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亦拥有美好愿景,做为培育专业人的圣地,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秉承“自由、真理、天使”的校训,拟20年内通过系统培养拥有坚实投资理论基础,能熟练运用科学的投资方法,成功投资早期项目的6万名合格天使投资人,20年内管理资金规模达到6万亿。

相信,愿身在其中者不少!

正如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一位学员所言:精锐的眼光和敏锐的嗅觉并非先天所有,但如今有机会在专业导师指引下后天培养出来。创投人不仅要看得见机遇,更要能够抓得住!这并非是能从死公式老套路中的书本中所能学到的。“创投”这门大学问,值得我们去追求和探索。

“创投”是门大学问,想要看得远、摸得着?先从站得高,离得近开始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