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炒股入门:如何识别典型洗盘与变盘术?短线炒股应掌握4大技巧

时间: 2017-10-13 17:10: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洗盘和变盘能不能通过盘面来区分呢?洗盘与变盘的区别在哪里?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洗盘与变盘的四大区别及短线选股4招的内容进行分析分析。

  洗盘与变盘的区别

\

  一、价格变动的识别特征。

  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恐吓市场中的浮动筹码,一般是用快速、连续性的下跌和跌破重要支撑线等方法来达到洗盘的目的。而变盘的目的是为了清仓出货,所以,其走势特征较温和,使投资者在类似“温水煮青蛙”的跌市中,不知不觉地陷入深套。

  二、成交量的识别特征。

  洗盘的成交量特征是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持续不断地萎缩,常常能创出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变盘时成交量的特征则完全不同,变盘在股价出现滞涨现象时成交量较大,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三、持续时间的识别特征。

  上涨途中的洗盘持续时间不长,一般5至12个交易日就结束,因为时间过长的话,往往会被投资者识破,并且乘机大量建仓。而变盘的时候,股价即使超出这个时间段,仍然会表现出不温不火的震荡整理走势或缓慢阴跌走势。

  四、成交密集区的识别特征。

  洗盘还是变盘往往与成交密集区有一定的关系,当股价从底部区域启动不久,离低位成交密集区不远的位置,这时出现洗盘的概率较大。如果股价逼近上档套牢筹码的成交密集区时遇到阻力,那么,出现变盘的概率比较大。

  许多投资者感叹,如果能在盘中发现将要拉升的个股,一买就涨,即使做个短线,那也多好啊!事实上,预知股票将要拉升,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那么短线操作如何选股?下面一些专业人士的经验,或许能给投资者一些启发。

  短线操作如何选股

\

  招数一:预测全天成交量。

  市场有种说法:量价关系,如同水与船的关系,水涨而船高。而能够导致股价上涨的唯一因素,肯定是主力资金的推动。所以,有足够增量资金进场,股价是可以拉升的。当天预测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越大,则增量资金进场的可能性越大。

  招数二:看股价同大盘波动的关系。

  如果股价在形态上处于中低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低位,同时,股价离开阻力位较远,则可能当天涨幅较大。如果该股不管大盘当天的盘中涨跌,都在该股股价的小幅波动中横盘,则一旦拉起的瞬间,注意果断介入。如果大盘急跌而该股横盘不动,成交萎缩,则一旦大盘企稳,拉升的可能性较大。

  招数三:看盘中有无连续大买单。

  如果个股盘中出现连续大买单,卖单相对较小,而且买单往往是以高于"卖一"价成交,拉升的时机也就到了。而且,买单委托价离"卖一"价越高,一般而言,拉升的机会越大。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反而走低,则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机构大笔出货。这可以结合盘中有无大卖单研判。另外要注意,高位放出大单,即使要急拉也是余波。

  招数四:大卖单被吃掉。

  个股交投清淡,也会出现较大卖单,如日成交在100万股以内的行情必定会有一些三四万股以上的单子出现,这是完全正常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卖单的价位一旦离成交价比较近,就被主动性的买单吃掉,那么,这很可能是主力在吃货。一旦股价拉升成功,那么这些相对低位买进的筹码就成为主力自己的获利盘。

  风险投资提醒:股票交易具有高投机性,风险很大,并非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您可能失去部分或所有的投资资金,因此您的投资金额必须在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中方信富YH.HX1HN.COM提供的分析并无考虑到阁下的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要的一般性建议。

  手机扫一扫,添加微信号:【zhang-ting1980】,免费领取牛股啦,更有提供个股咨询与分析,买入卖出清晰明确,降低你的炒股风险。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