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贷宝深挖大数据价值 大数风控或是最好“守护神”

时间: 2017-10-13 16:10: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5年10月至今,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未发生一起盗刷,资损为零,创造了业内的奇迹。这一成绩的背后,依靠的就是借贷宝1.38亿实名注册用户的海量大数据风控。

\
 

 

10月12日,在杭州出席某大数据峰会的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表示,“借贷宝兼具社交及金融属性,在风控层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尝试。对于寻找恶意欺诈者,常见的主流风控方案是建立关于IP、设备、身份等各维度信息的黑名单库,行业内共享,联防联控。经过两年多的摸索,我们发现欺诈分子已经非常少有单兵作战,通常分工明确、协作配合,同时真实控制人更为隐蔽,难以发现。借贷宝利用自身独有的社交网络、使用环境等数据构建了用户社群,对于欺诈分子,不仅能够识别其操纵的账户,更能找到隐藏在这些操纵账户背后的实际控制人”。

为此,借贷宝专门上线了鹰眼监控系统。鹰眼监控体系可以让借贷宝更加科学的对用户进行分级管理,让风险承受能力(对投资人)和风险程度(对借款人)相匹配的用户进行交易,帮助他们更好更安全的进行自风控。  

 

同时,翁晓奇与会分享了借贷宝的诚信大数据。他表示,借贷宝不仅仅是进行借贷和打借条的工具,在用户使用借贷宝的进行借贷的过程中,将会留下大量的诚信大数据,这些数据对评价个人信用都是极具价值的。

借贷宝从16年开始发布《诚信中国大数据报告》,通过对1.38亿用户的数据分析,对比了全国超过360个城市数据,将年龄段在24岁到60岁的用户人群进行了诚信分析,全方位的呈现了当下中国的诚信脸谱。

而据最近的借贷宝《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显示,95年左右出生的年轻人,成为了借钱出行游玩的绝对主力。95后正成为新势力,这一点在今年十一假期尤为明显。年轻群体不仅擅长使用APP服务,更追求个性化、小众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