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厚本金融贷款余额破50亿 位列网贷行业40强

时间: 2017-10-13 16:10: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50亿.gif


10月10日,总部位于上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厚本金融宣布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累计成交额达到69亿,即将突破70亿,在全国各大平台中名列前茅。

众所周知,贷款余额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一项重要发展指标,根据网贷之家2017年9月数据,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贷款余额在50亿以上的平台仅30余家,而厚本金融贷款余额突破50亿,更是让这家成立不足三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引发了业内瞩目。

公开资料显示,厚本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平台从上线即获得知名风投红杉资本的投资。厚本金融坚持合规经营,严把风控,以"尊重每一个人的未来"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厚本金融致力于打造开放的金融生态系统,以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风控能力为基础,优质资产为核心,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借贷信息撮合服务。


坚持自建资产端

事实上,累计成交额达到70亿在业内并不夸张,截止到目前,成交额超过百亿的平台大有所在,而厚本金融表现优异所在,是超过50亿的贷款余额。

这与厚本金融坚持自建资产端的重大决策息息相关。自成立以来,厚本金融即致力于优质资产的开发,深耕线下资产开发,通过渠道铺设、线上获客等方式,吸引了大量优质的信贷资产,夯实自身护城河。

借助于“天、地、网”的三位一体布局,经历了近三年的稳健发展,厚本金融现已设立127家机构营业部,业务覆盖105个城市,为数万名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金融信息服务。

据了解,“天”指的是厚本金融已建成的两个远程呼叫中心,通过电销的方式寻找优质资产,集中作业,降低成本。“地”则是指厚本布局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城市,挖掘优质资产。“网”则是指通过互联网引入资产,而厚钱包APP是互联网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厚本金融对其的定位是强化资产引流入口,主要提供线上借款服务。厚钱包APP推出后,厚本金融获取资产的多维度矩阵已现,三个维度的渠道将相互提升和补充。

此外,在优质资产稀缺的情况下,寻找合适的小额分散资产、严控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吸引更多投资人资金、平台完成盈利等,这些挑战的难度比合规改造更大。

通过坚持自建优质资产端,夯实风控及贷后管理等,厚本金融区别于大部分与小贷公司、中介服务的平台,拥有更多的主导权去控制风险、把我流动性,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模式,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做市场青睐的技术金融

人类进入信息时代,数据、技术的重要性开始越发凸显出来,最先改变的,就是金融行业。

在发展的过程中,厚本金融前瞻性的预见到了数据的重要性,成立之初即建立了大数据中心,用数据赋能科技金融。经过近3年的发展,从风控到产品再到营销,数据已经渗透入厚本金融业务的方方面面。

在风控方面,厚本金融的大数据风控体系,主要是基于机器学习,解决反欺诈的诉求。基于申请人、手机号、设备、IP地址等各类信息节点构建庞大网络图,并可在此之上进行基于规则和机器学习的反欺诈模型实时识别。

传统反欺诈还停留在识别一度风险等这种简单规则方式,如联系人中借贷人个数等,对于二度、三度乃至更广范围的网络全局风险苦无良策。厚本金融通过机器学习里面基于图谱网络很好地解决了这一诉求。

在产品服务方面,厚本金融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的自动化信用评估,加速了整个信贷的决策过程,申请人可以更迅速地得到审批,提高了从申请到获批整个流程的效率。此外,人工智能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

在营销创新方面,厚本金融的大数据精准营销,可以通过综合分析来自用户的交易数据和行为数据,将不同特征的客户划分成不同的群体进行小规模推送尝试,最后分析得出最准确的目标客户群再进行全面推送。

技术创新对于金融科技而言,即是基础,也是顶层设计,而资产则是金融科技的核心中枢。凭借技术与资产双翼,厚本金融以黑马之态,实现弯道超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