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金宝身体力行助推互金行业合规化发展

时间: 2017-10-13 10:10: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去年8月开始,银监会先后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互金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中国互金协会下发“网贷存管征求意见稿”,对资金存管系统的账户、资金、交易、标的管理等功能性要求、以及信息安全、可靠性、可用性等非功能性要求进行规定。种种迹象表明互联网金融合规要求正“不断加码”,是否提供银行资金存管服务,也成为互金平台合规与否的重要标志。

携手银行开启资金安全新领域

在新经济新金融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国金宝将联合银行运用新的互联网技术,着力在服务模式、客户群体、风控制度等领域进行创新,为传统金融“二八定律”中那80%没有享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做好普惠金融的补位者、探索者和实践者。

2017年6月15日,国金宝与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这意味着,在目前国内真正实现银行存管的平台队伍,再添一颗璀璨的新星。在于银行机构完成后期系统和程序对接之后,银行存管会如期上线,届时平台用户资金安全全面升级,得到‘银行级’的安全保证。”国金宝合规负责人介绍,“国金宝的此次合规的重大突破,不但是完成了银行存管的合规任务,更是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责任体现,也更完善了对合规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大幅提升了资产的透明,让出借人更清晰的了解到自己的资金流向。”

开启“银行级”资金安全时代

银行资金存管上线意味着投资人的投资、借款人的还款均将通过银行账户资金划拨完成,而且只有用户本人授权才能操作账户上的资金,从根本上杜绝了资金被挪用的潜在风险,国金宝平台仅仅进行投贷信息撮合,全程不触碰任何资金,开启最高级别资金安保。

据国金宝合规负责人“成功对接银行资金存管,意味着平台的每一分资金流向都在银行的监控范围之内,资金流向真实可查,为投资人、借款人的资金与权益增添了一把“保护伞”,借贷双方会享有更合规更便利的金融服务,真正开启“银行级”资金安全的全新时代。”

平台实力加速项目落地

随着互金行业银行存管的深入推进,对于风控能力差,业务规模较小的平台而言,经营压力将直线上升,合规成本也会相应提高。银行对资金存管的合作对象有着较高要求,这无形中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只有真正合规、优质的平台,才能获得银行的信任。据第三方行业机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全国范围内正常运营平台家数为2623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数为370家,比例仅为14%。

行业人士预言在未来3到5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出现集群化现象,只有拥有合规实力与优质资产的互金平台才能脱颖而出。而这恰恰是国金宝的平台的优势所在,两大特色实力成为国金宝合规化发展之路的“有力臂膀”。

其一, 运营稳健。 为了在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模式的安全性方面做到更为有效的把控,也为了更高效的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落地,国金宝一直秉持“稳健、创新、发展、共赢”的核心理念,成功打造平台安全保障系统,贯穿于用户注册、投资、收益赎回全过程,分别从风控、资产端、平台安全等方面入手,逐一击破互联网金融平台行业风险,为投资者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屏障。

其二, 企业基因。 国金宝高管团队均是拥有金融与互联网背景的业界精英,同时,有着国资背景的雄厚实力背书,使得国金宝兼具互联网的创新与金融的严谨,让平台稳步前行。

践行合规是平台长远发展的基础

合规运营,不仅仅是国金宝一家平台的发展要务,更是整个互金行业发展的必然命题。互金平台银行存管的上线不仅大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更对互金行业长远发展意味深远。

国金宝合规负责人表示,在行业合规发展的要求下,国金宝接入银行存管是平台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也将在满足合规要求的前提下,反推平台自身的发展,“此次签订银行存管,将是平台实现完全合规经营的新跨越。平台将始终以合法合规为基本经营原则,持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全方位提升用户的体验,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更普惠的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合规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也将会有更多平台加入到合规大军之中,最终,系统和技术的壁垒会越来越小,行业规范将更加明确,那时,互金平台必定会有更好的市场化选择,迎来光明的发展机遇。以国金宝为例的优质平台也将将继续严格自律,进一步规范平台行为,争取早日拿到合规身份,更好地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